2014-10-02

比较

小女孩有好吃的东西总是请小男孩吃。 但是小女孩发现,小男孩有好吃的东西总是请另一个人吃。 小女孩心里觉得难过,所以问小男孩为什么? 小男孩理直气壮地告诉小女孩:“你请我吃和我请他吃有什么冲突吗?” 小女孩摇摇头,离开了。 --- 我当然明白小女孩的心情啊。根本不是什么吃不吃的问题。而是,为什么你的好东西没有想过和我分享?而且,为什么我对你这么好,你却这么凶我。 但是我也想告诉小女孩,给予的从来不等于收回。而且,你对别人好,如果没有心甘情愿,你还是不要对他好。 最重要的是,世界上真的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 --- 我当然明白那一点点的妒忌,和那个落寞。 我也明白那种“我对你那么好,为什么你没把我放心中?”的感觉。 只是啊,亲爱的小女孩,不公平本来就是常理。情感的事本来就最不公平。 如果你觉得很难受,或许,这个朋友并没有那么值得。 --- 倘若你心甘情愿的给,你就不会比较了。 当然,当事人比较清楚其中的感受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