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人生有许多事情是徒劳无功的

我一直记得这句话。
但是所谓的徒劳无功,是结果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
但是过程呢。
这真是一个匪夷所思的句子。
因为你怎么定义你所得到的东西,有时候倒是你怎么看待生命啊。
那么过程呢。
------
就像我想得到那个男人一样。
如果我努力过了,但是后来了解了,这个男人不会属于我,那么在我努力过的过程中我有所获吗?
当然有啊。
我那么努力爱一个人,那么努力的过程中我把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虽然到后来我没有得到这个男人,那么算不算徒劳无功?
我还是没有得到他。
但是我看到了美丽的自己。
然后我也知道自己可以有另一段美丽的爱情。
那么这是徒劳无功吗?
可能是啊,因为我想得到的那个他我终究还是没有得到啊。
可能不是啊(还是这是没有办法安慰自己的话?),因为我看到更完善的自己;要不是那么努力想得到他,我怎么会变得更好呢?或者说,你怎么确定自己更需要的呢?
------
这真是一个令人有所反思的早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