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我就是_____的女人

女人有时很刻意。
总是摆出一些姿态,让别人知道她是一个_____的女人。
一直告诉你她蛮多人追,总有人无故接近。美丽,我知道。
无时无刻告诉你她不爱乱发脾气,说话总是轻声细语。温柔,我知道。
总是让你知道她很独立,她不需要男人,她可以一个人做很多事。很强,我知道。
有意无意告诉你只买名牌,不挤夜市。高贵,我知道。
像伊能静就是那种,告诉你她会写很喜欢文艺,的才女。
常常标榜着“我就是____的女人”其实没有什么不好。至少(可能)你很了解自己。
只是,太用力,常让人觉得不自然。
有些女人很自然。什么都不说,但是大家就觉得她是icon.
像张曼玉从来不告诉大家她多有品味一样。
-------
我们或多或少或不小心会“用力”了一点。
有时可能也是因为对自己不太有信心。
其实倒没有什么的。
希望大家都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而不再需要从自己的嘴巴说出来。

13 条评论:

TG 说...

女人偶尔不经意的刻意是一种美。

过度强调的刻意就可能会让人惧而远之了。

不经意的刻意是矜持,是气质。

过度强调的刻意是心虚,是没自信。

个人感觉。

匿名 说...

寫得很好!
我也該反省反省~ ^__^

harriet aka 晴 说...

tg,我要表达的本意正是你所说.只是我不敢说太过啊,因为搞不好自己也那样呢.况且,或许真的很难吧.因为真正时时刻刻有气质的人,难找.
KODO,哈哈.我也在反省.

secretgarden 说...

你讲我。你在讲我。你绝对是讲我。很明显。呜呜

harriet aka 晴 说...

秘密,我是爱你的.怎么对号入座了呢?
其实女人啊,或多或少有时都会不小心流露这样的"真情".
男人也不是吗?哈哈哈...

H 说...

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 我每次開Firefox看到這個表題腦中一定會想到非常非常傳神但是極度不雅的形容詞. 兩個字, 第一個字是個動物, 早上會叫大家起床的那種..

哈哈哈哈. 沒有再傳神的了.

好, 學老賀最近的口頭禅, "我是認真的". 其實無關男女. 是人都會這樣. 我會妳會大家都會. 程度問題而已. 有些人真的會讓人頂不順到想把他的嘴撕爛.

幸好我周圍的女人們都很可愛. 她們很實事求是, 最常講--
"老娘甚麽鳥書都不喜歡看只喜歡看麻辣天後宮和康熙",
"不要送詩給我, 給我很通俗的紅玫瑰就好.."

這句一直伴我成長: 高八度再加撕裂音--
"丘XX, 沒有看到打雷下雨啊, 還不去收衣?!!!". ..

harriet aka 晴 说...

老大,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到为什么你有想到那个动物?哈哈.够力.是不是GAP越来越大了?
真的.无关男女.是个性.把嘴撕烂真的够传神...
最后真的很好笑.我可以想象大嫂在下雨前的嘶喊声...哈哈哈哈...

黃威爾Will Ng 说...

好難做答的填充題

harriet aka 晴 说...

哈哈.不是问我啦.
看内容就不难.HUHU.

H 说...

熱狗有首歌, 歌詞裏唱道--

我家的母老虎 我家的母老虎 很雞歪 很雞X
有時對我很好 有時對我很壞 真奇怪 但是我愛

所以我無可避免地想到那個形容詞. 粗俗, 但是直接了當. 比較文藝的說法是"無可理喻的跋扈"..

又, 上個留言最後一句是我媽..哈哈哈哈.

丘小三 说...

路过
我一看丘老大那句
"丘XX, 沒有看到打雷下雨啊, 還不去收衣?!!!". ..“
心头就一颤,马上就知道不是大嫂,而是丘师奶了。
10年的轮回,我也常常是看戏打机到一半,被这句张飞式如雷的长坂坡叫声震醒。

harriet aka 晴 说...

老大,没有听热狗的歌,所以完全GET不到...至于后面美丽的误会源自因为我拜会过伯母,她的气质完全让我联想不到是她...哈哈..OPPSS...大嫂,我可不是那个意思...

小三弟弟,哈哈哈哈...你娘亲的功力一流哦..宝刀不老...

et Shuben™ 说...

用力的女人固然令人讨厌,不用心的女人才是可惜啊!

太多的做作来自于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