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FB倒底是什么东东啊?

我今天突然怀疑起来,FB是不是外星人发明的?它明明和friendster等平台很像,我为什么可以上瘾上那么久呢?
每个晚上一定会上去,工作累了也会上去看一看。
迷过typing maniac和各种不同的quiz,玩过pets society和 restaurant city,虽然这些全部都过去了。
然后现在是几乎每天update一次自己的status,更夸张的是,可以每5分钟refresh一次,就为了看哪一个朋友又update了自己的近况。
看到有朋友每个小时不停更换自己的状况,看到也有朋友依然不停地玩不同明明知道无聊又没有根据的quiz。
然后今天我在流览它的时候才觉得,原来大家好像都有或深或浅的寂寞啊。
虽然FB可以让你很快知道朋友的近况,但是看见许多人对它有不能遏制的着迷和依赖,不知道怎么的,我的寂寞突然更深了。
迷恋FB的我们是不是因为都很lost?没有真正的兴趣,没有真正的目标,工作与生活都不够精彩,所以上班下班都想着它?
或者,是不是因为寂寞太深太多,一直躲在FB才可以感觉自己没有跟人群隔离,没有和朋友有距离?
我突然觉得很可笑。我不是笑你,因为我自己正是这样的人。
这个世界如果这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和自己之间的关系,是不是都有一点错了?
还是,其实没有什么的,我想太多了?

10 条评论:

TG 说...

觉得可能FB是属于年轻或至少心境还年轻的人的东西吧。

像大叔这样对于电脑还笨手笨脚的人,怎么努力也搞不懂很多状况。

上FB时喜欢看老同学老朋友的状况,能看到很多旧时好友的近照和知道他们的近况也是件令人非常开心的事。

Tze Yik 说...

我刚刚玩了你的小游戏。原来我不是很了解你,才60分。。原来你最怕过山车?哈哈

harriet aka 晴 说...

TG大叔,你没有和我差几岁.哈哈.
BTW,能从FB知道朋友的近况,尤其是很久没联络的朋友,真的不错的事.
TZE YIK,哈.60分及格了.嗯,我最怕是过山车.给我钱我真的也不玩.关于礼物,我也会记得的.哈哈.

思斌 说...

个人观点:没有什么寄托,就把多余的时间交给 FB 咯。把它拿来当跟数百位朋友联系的工具是对的,但是频密地刷新还是沉迷于周边“东西”我就不敢恭维。

harriet aka 晴 说...

sp,联系本来就是它真正的用意。
关于刷新和沉迷,没有伤害别人其实应该也没有怎么样。btw,我是一两天刷新一次,沉迷的也会自己解救。哈哈。
中庸本来就是一件对的事吧。虽然看起来很没有性格。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哈。

迷恋有期。

H 说...

所以啊, FB這個公司的市值估計大概過百億美金. 誇張到爆.兩年前Microsoft給了兩億多才拿到了1.6%的擁有錢...

現在Silicon Valley聽說大把的軟體工程師擠破頭想進FB...

但是我個人來說, FB有待改進的地方多到...就它擁有的人才來說.

harriet aka 晴 说...

SJ,对.
H,哈哈哈.题外:爱玲是刚认识不久的朋友,当我从FB发现你也认识她时,吓了跳跳.哈哈.原来她是思敏的朋友,过去美国曾访问你对吧?世界小小小.

梦旅飞 说...

haha~
FB=drug

et Shuben™ 说...

Facebook 是我带来地球的,再由创办人 Mark Zuckerberg 发扬光大。

哈哈哈,just ki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