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没有爱人的能力

我好像没有爱人的能力了。
我是指爱情。
两个人相处要那么多包容和耐心,我好像都失去了。
即使偶尔遇上稍有好感的,一旦相处,发现其与自己不能配合吻合的;我就会开始觉得浑身不对劲。
这时候,我必须把脚步往后退,回到朋友的位置,包容会更多一点,感觉才能更好。
这种感觉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
当然啊,我选人人也在选我;哈哈,所以这种选来选去的日子,让我的能力又下降了一些。
-----
倒底要积多少世的德,我们才能找到彼此能相爱包容的那个人?
我一定前几辈子都没有积德。

9 条评论:

Angie 说...

晴妹妹啊,你这样想是不正确的。

两个人各自生活了那么久,有各自的习惯和脾气,怎么可能“一拍即合”?两个人在一起,需要的是时间来互相磨合。因此,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吵架是难免的,因为那是磨合的一个过程。在一起,就一定要互相忍让(注意:重点是“忍”)和配合,然后,培养出彼此共同的语言和爱好,并且一起成长。1+1=3 就是这个意思。

如果磨合的过程感觉不对,那就是太勉强了。也许对方不是适合你的人。

我认识我老公17年,结婚12年。我们仍然在磨合-ing.爱,应该是两个人在不遗失自己的情况下,互相迁就和忍让,感情才能长久。

p/s:我对朋友的包容也是比较大,因为期望比较低。这是一定的。所以嘛,我们都说,教书不能教自己的小孩。教别人的小孩可以心平气和,教自己的孩子才说没两句就开始用吼的。道理一样。

louxu 说...

老師好久不見 ><我是奕嫻啊

在朋友的位置好好休息先吧<3
一切順其自然 :)

harriet aka 晴 说...

Louxu. :)
天使姐姐,谢谢你。我喜欢你说的,尤其是1+1=3。
或许我真的还没有遇到那个人。请容我这么说。

onlyYesterday 说...

http://faroff715.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05.html

有空可以读读这篇~

H 说...

最樓上的Angie說的真好啊(她是不是那個做美美便當的天使?)

或許男生和女生不同. 或許所在的城市不同. 我身邊的人愛情的發生多如夏夜螢火, 只有少數的如冷冷的孤崖. 可能在這裏大家都習慣直來直往, 而且這裏大家假日周末都往外跑, 人和人"碰撞"的幾率越大, 遇到會欣賞的人和被欣賞機率就大...

我仿佛說過幾次, 我偶爾喜歡孤獨但我更愛有體溫的擁抱. 所以, 無妨的. 就我經驗且以男生的角度而言, 現在無論男女, 積極其實才是愛情真正的催化劑. 換句話說, 最終會喜歡妳的人並不會因為誰主動而退縮. 如果會的話, 那大概是he doesn't have what it takes to love..

歲月乃最無情的神偷. 過一天少一天. 去想盡辦法去增加讓妳可能遇見那個對的人吧!!!

"人生最重要的永遠都不是目的地. 而是旅途中有人和你一起講冷笑話, 睡著了把頭就放心地靠在你肩膀的那種, 有香香的洗髮精味道的依賴...."

Keen 说...

我想H說得很對,緣份靠積極,老鷹抓小雞。

匿名 说...

"人生最重要的永遠都不是目的地. 而是旅途中有人和你一起講冷笑話, 睡著了把頭就放心地靠在你肩膀的那種, 有香香的洗髮精味道的依賴...."

H: I like the sentences above from u!!! agree 現在無論男女, 積極其實才是愛情真正的催化劑. exactly, u have to take the initiative to meet miss/mr.right,otherwise they won't just drop down from the sky...

Leon Koh 说...

try to focus on life's other important things.. like your family, your own hobbies, or helping other people.. find out more about yourself to know who you really are.. when you love yourself, you will find the rest too

your reader
Leon Koh from singaBore
http://hanleong.blogspot.com

harriet aka 晴 说...

大家的留言让我温暖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