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假期要快乐!

我告诉你,假期的脚步已经慢慢靠近。说靠近,是因为现在虽然已经正式宣布为学校假期,但是因为一些会议和活动,我还是必须在假期的前两个星期工作。
没错啊,是在假期里面工作。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个年头在新加坡当教师的,本来就必须在假期里面“有”一些活动,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能会有些比较幸运的,但是极少。却也有比我悲惨的,因为我还有两个星期的假期,有些同事整个假期都必须忙。没有办法,人在江湖。
好啦,那些是题外话,我也没有什么好投诉的,至少还有两个星期的假啊。
只是啊,我这两天反常的情绪必须在这里向大家“报告”一下。因为是假期前的长周末,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要忙的。而且想到还得回校两个星期,所以这三天我几乎没有让自己碰到工作。
结果呢?因为之前的过于忙碌,周末不工作是不可能的,所以当这三天完全没有在管工作的事情时(而且事实上也没有什么很忙的),我竟然....
感觉很空虚。很失落。
哇唠!!
什么跟什么嘛!就像天使说的,这根本是欠揍!!
我是不是患了什么工作强迫症?还是因为寂寞城市人习惯用工作来填满时间,所以当没有工作的时候就感觉不安?(哈哈,事实上很多工作时我也很多不满啊。哈哈哈哈哈。)
反正就是不对的情绪就对了。
假期嘛,就要尽情休息尽情玩乐尽情享受。搞什么!
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快乐度过这个假期!
祝福所有老师假期快乐!

2 条评论:

April 说...

教师在假期是务必要上班的吗?

harriet aka 晴 说...

April,
看学校规定,不过一般是要回去的...:)可能一个月的假期回去两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