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距离(极短篇)

男:
(她迎面走来了。怎么办?)
假装看了看表,再看了她脚上那双平低鞋。
(这年头穿平低鞋的女孩真少。)
彼此的距离大概只剩30步了。
抬头。看见她专心看着手中的文件。不时摸摸头上的流海。
(她剪了刘海吗?好可爱。)
5步。
鼓起勇气:这么早哦?
装得不错。幸好紧张从来不会在脸上出卖他。
“嗯。我一直都很早的。”
(怎么笑得那么勉强呢?我是不是令她讨厌啊?)
*
回头看了一看。她的背影在30步之后。
(认识半年了,我怎么连传简讯都不敢?
只是那张那么冷的脸,要我怎么有勇气?)
--------------------------------------
女:
(他迎面走来了。怎么办?)
努力想要给一个最可爱的微笑。
(他又在看表了。是不是我真的那么不可爱啊?)
一点点的自信又被夺去。
把笑容收起。假装翻看手中的文件。瞥见自己的平低鞋。
(为了不高的你,我已经改穿平低鞋半年了耶。)
彼此的距离大概只剩30步了。
摸了摸头上的刘海。
(我换了发型,你一定没有注意。)
5步。
“这么早哦?”
(什么人你都那么乱哈啦?可不可以问一些特别的啊?)
“嗯。我一直都很早的。”
(干嘛啊?声音干嘛那么冷呢?)
*
没有胆量回头看他。
(我在等什么?)

8 条评论:

Tze Yik 说...

I like this kind of story from the view point of the gal and guy. It is fascinating!

Ur own work? Should try more , maybe u can be a author someday~

DEnnis 说...

极短篇,好一个出乎意料。
意境十足。=]

harriet aka 晴 说...

Tze yik, 谢谢。当然是自己的创作, 否则我会写转载。:)
Dennis, thanks :)

Sword Devil 说...

是'劉'海吧?

harriet aka 晴 说...

剑魔,谢谢纠正。改过来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kaka...亲身体验。

harriet aka 晴 说...

SJ?创作而已。

secretgarden 说...

哈哈哈哈哈我喜欢平底鞋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