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MSN (极短篇)

女:

晚上10:02,打开电脑,上MSN。
眼睛开始搜索“Friends”里头的名字;嗯,今天还没有上网。
开始漫无目的地上facebook,读博。
10:25,看见他的名字sign in。
心跳急速上升。
开始思考打招呼的技巧。
“YO...YO...”太轻浮,删除。
“有段时间没有遇到你了哦?”明明上个星期才遇到,删除。
“吃了吗?”这个有什么好问的啊,删除。
“好吗?”上个星期不是才遇到吗?删除。
“这么晚啊今天?”好啦。就这个。
sent out。 10:30。
“哦。是啊。今天比较忙。”10:31。难得耶,今天那么快回答。
要说什么呢?
“哦。在忙哦?”10:31。
“嗯。做一些东西。”10:31。
“哦。那我不打扰你了。”10:32。
呆呆地等着回应。
“哦。好。晚安。”10:35。
“晚安。”10:35。
我讨厌自己的按捺不住。

--------

男:

晚上9:30,打开电脑,上MSN。APPEAR OFFLINE。
眼睛开始搜索“Friends”里头的名字;嗯,今天还没有上网。
打开youtube,开始观看一些有的没的。
10:00,再搜索;嗯,还是不在。
再打开网上连续剧,继续追看港剧。
10:25,再次回到MSN;她来了,怎么刚没有注意到呢。
APPEAR ONLINE。
热情的她一般会看到我就先开始说话。我等等。
10:27,今天比较忙?还是我先say hello?
盯着荧幕思考要说写什么。怎么连开始说话都不懂呢。
10:30,终于等到她开口。
“这么晚啊今天?”
“哦。是啊。今天比较忙。”明明就没有。自己逞强个什么?
“哦。在忙哦?”10:31。
“嗯。做一些东西。”10:31。天啊,为什么要说骗话呢?说多两句问候人家的话不行?
“哦。那我不打扰你了。”10:32。
是不是是不是,要怎么扳回来。
“哦,没有啦,快完成了。”这样说有没有一点怪?删除。
“没有关系。不打扰。”这可不是我的风格。删除。
算了算了。可能人家也不是很得空。
“哦。好。晚安。”10:35。结果我写出这句什么屁话。
“晚安。”10:35。
我讨厌自己的逞强。

------

后记:

男女之间的情节有几篇在心中盘旋。
而且我超爱写暧昧啊,错过啊这种情节的。哈哈。
既然有人喜欢,就再来一篇。

9 条评论:

Tze Yik 说...

Very nice plot. Are you try to implicate you are the girl that been through this kind of situation? haha

小曉 说...

那女生還真的蠻像你的...

harriet aka 晴 说...

所谓创作,作者一定多多少少把自己的经历和影子加诸在主角身上。是我不是我应该不是那么重要吧?看我创作的故事而老是想着女主角是我也不太公平吧?因为不管怎么样故事还是虚构的啊!

secretgarden 说...

绝对是男的错。讲完。

H 说...

很讚啊。 我喜歡醬的文章。

要談戀愛的話, 先要把對錯之類要命的東西先拋棄吧。。模擬兩可的曖昧就是愛情最迷人的時刻。

Angie 说...

我很喜欢一本书的书名,好像是吴淡如写的,叫《爱在暧昧不明时最美丽》。我读到这本书时,全身触电。

Keen 说...

看了兩篇,值得鼓勵。
一人寫兩人心情。

學妹 说...

我也來頂一下,很有意境耶!

harriet aka 晴 说...

secret,哈哈哈。好好好。
老大,谢谢捧场。:)
Angie,有空去看看。
Keen,:)。
学妹,也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