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

30岁的感想(1)

嗯。因为收到了很多很多的祝福(哈哈大声嚷嚷果然有效)。因为吃了很多大餐。因为收到两通国外的电话。
所以现在还是很亢奋!
所以我决定写下30岁的第一篇感想。
(哦感想绝对不是致谢词,谢谢说得太多就不珍贵了哈哈。)
-------------
30年来我一直是这样一个女生(30岁还叫女生虽然有点恶,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叫自己什么哈哈。),那就是:
我希望把快乐带给别人。
然后,我希望没有人不喜欢我。(倒不一定要喜欢,但是千万不可以不喜欢。)
我是到很老以后才愿意这样承认的。对于这点,我承认在心里有小小的压力。
但是哦,我并没有因为这样违背自己的良心,阿谀奉承的话我是说不出口的。
(倒是真心赞美的话我不吝啬说。)
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以自己的特点去让别人不讨厌:例如,我觉得自己交朋友还蛮真诚的。
其实这样并没有什么不好,因为明明本来的原意就没有什么问题。以自己觉得还不错的特质去让别人打从心里喜欢你有什么错呢?
但是偏偏到最后我觉得这样会变成一种变相的强迫。
别人不经意的眼神,开玩笑(却可能不好笑)的话语;
或者别人的一个简讯,一则留言;
可能真的并没有什么,却让我想三想四想一堆。
因为怕别人不喜欢自己,所以变相地很在乎别人的眼光。
我真的觉得自己过分了。
虽然很多时候到最后是自己辅导和说服自己“不要想太多”,而且近年来有做得比较好、想的时间缩短的进步;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够呢。
其实啊,那些什么“我们不能让每个人喜欢”这些道理,我真的比谁都懂,但是自己的死脑筋总是要想很久才可以释怀。
希望把快乐带给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一件很自然很快乐的事;
而,希望大家都不讨厌我这件事本来就蛮开心的;
只是发展到变相地“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就好像过了头。
所以我希望自己30岁以后,第一件要学的事情就是:(虽然我明明学了很久)
对值得在乎的事情才去在乎,神经质地在乎每一样事情就能免则免吧。
30岁了耶。该学的是不是更该努力上手呢?
所以,30岁的第一个感想,也是:不要浪费时间了。

7 条评论:

Tze Yik 说...

生日快乐!不用担心,在朋友眼中,你的确是一真性情的好朋友~

chengsun 说...

我还是会叫你女生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这感想有几篇?

secretgarden 说...

30岁剩下不到一个月~哇哈哈闪人

harriet aka 晴 说...

TY,是赞美吗?哈哈.
cs,谢谢...
SJ,不知道哦.看心情吧.
SECRET,我算到明年十二月咯....

Angie 说...

嘿嘿,真相大白!为什么我们有那么多共同点,原来我们是同一个星座的。

harriet aka 晴 说...

Angie,哈哈哈哈...人马座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