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革命.我们如何了解

《十月围城》
英文片名虽然不够有气质和略嫌怪异,却也突出了革命时代的两种人物。
革命人士旁边许多总有许多不知名的“保镖”和“刺客”。
我不是影评人,只能说,我有感动。
父子,主仆,师生,爱人~“情”永远是牵引情绪的最佳元素,
里头的情虽然没有加以渲染,却能让人感受其中的沉重。
我喜欢阿四的纯真;我喜欢李玉堂的真挚;我喜欢沈重阳的好身手;
我甚至也喜欢刘郁白的搞笑(至于为什么搞笑,你自己看一看就知道)。
我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懂得欣赏武打片了,
虽然很多时候我只从指逢间偷看,因为实在是太残忍了。
我也突然发现对历史了解不多的自己,
好像能体会一些革命的情绪。(虽然影片和现实有落差)
我在N年前曾经在孙中山画展做导览员,却也把辛亥革命忘得七七八八了,
如今,却突然好想把历史翻出来看。
革命志士倒底必须有怎么样的情怀和勇气才有办法牺牲自己?
如果是我,我能那么伟大吗?
想多了。
向孙中山致敬。

3 条评论:

Angie 说...

我连续两天到电影院看了《十月围城》2次,在电影院里热泪盈眶了160分钟2次。

harriet aka 晴 说...

Angie,give me a five....

Angie 说...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