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温暖的午后

我坐上巴士502号,慢慢地摇晃着,往看电影的方向前进。

午后四点多。天空没有大太阳,却也不见雨。阴天。

手上的张曼娟是那天书展买来的。我一直都相当喜欢她,虽然越长越大,已经不能完全苟同她的爱情观;但是我依然喜欢她笔下的爱情故事--读张,就有一种不管无论如何都要狠狠爱过一场的悸动。


耳边听的是电台播放的歌曲。我无意识地一首首地听着,偶尔听到让人感动的,就放下手上的书,专心地听。


巴士继续摇晃着。


倏地,电话传来简讯声,是AL传来的,说是宝贝们的照片已经上传了。


我迫不及待用小小的手机上网,看到了这张温暖了心的照片。





(我家两个小宝贝。两个我疼到心里面的外甥。谢谢AL的好捕捉。)

我的眼眶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涌上了泪水,然后毫无预警的流下。这时耳边是品冠温暖的歌声。

是感动?是温暖?我说不上来那种感觉。

一本书。一张照片。一把温暖的声音。

我抬头望向窗外,刚好到了乌节路,洋溢了圣诞的欢愉。

这样简单就感受到:活着,太美好了。

PS:后来看了《风之谷》,才发现今天的眼泪是泛滥了。是,温暖一波又一波。

12 条评论:

onlyYesterday 说...

那感觉,是爱吧。就是满满的爱。

Corinne 说...

*like*

189person 说...

难怪近期常下雨。。。。

harriet aka 晴 说...

AL,嗯.或许真的是爱^^
Corinne...thank u ^^
189是雨让我的眼泪泛滥好不好哈哈.

TG 说...

不懂你看得是张曼娟哪一本著作?多年前我也是常看她的作品,她的文字很细腻;这三年则忙到没有时间看了。

gRace 说...

因为有爱,所以活着太美好了。:D

Penagagirl 说...

你好,第一次来坐坐!

好久没流泪,生活太粗糙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TG, o ..我满橱都是张曼娟的书。

哈。这时耳边是品冠温暖的歌声。不是SALLY的哦。kaka .

harriet aka 晴 说...

TG,她后期的书让我都有买,前期的是到图书馆借的。近日看的是《此物最相思》和《笑拈梅花》。
grace,所言不假啊~
验光师,谢谢你,要常来。眼泪有时真的是洗涤心灵的好工具,但是也不要太泛滥。呵呵。
SJ,SALLY的啊?哈哈哈。

向希 说...

很感性的一篇。不過能感覺到你的心那時很溫暖的,眼淚才會流出來。

harriet aka 晴 说...

向希,谢谢和是的:)

LeMontEA 说...

小妹妹長得和你有幾分像哦:)

弟弟軽軽一吻,瞬間溶化毎個人的心~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