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懒人

最近怎么样了,因为忙于工作和考试,她已经很久没有和我们大家吃饭鬼混了!
她说,还好,只是有点懒。
在我的心中,她是蛮自律的人,所以她说自己懒,我反而有点“欣慰”了。
怎么说呢?
嗯,我从来都是一个懒人。自小就是。
只是我还会怕,所以不至于考试完全不读,有事情做完全不做;但是,我是非得逼到死角才做的人。
我是那种,多两天要开学,今天才会做功课的人。
然后可能想五点爬起来读书却永远起不了床的那种人。
到现在还是。哈哈哈。
现在工作,若非要逼到“死线”了,我都会做得很慢很慢。
(除非我某条神经不妥,突然兴起要做,那么我就会马上做,然后做完。)
每天工作都很累,而且我发现自己工作的速度越来越慢,尽管我每天工作已经12小时了,但是我的东西还是堆积得很多。
每天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都会想,回家一定要改10篇作文,但是我真的停留在想而已,因为当我吃完饭洗完澡过后,我真得懒得(也累得),什么都不想做了。
所以,我很多事情都必须周末才做。(完全破坏了我周末不想工作的雅兴,但是我真的越堆越多工作了!)
像今天,我本来计划从早上开始做,把很多在下个星期到“死线”的工作完成。但是我起床吃完早餐后,再看完报纸后,我又懒惰了。所以我就走来走去,不想工作。下午一点多,累了,结果一睡就睡到五点多!(懒惰猪!),然后本来打算七点开始工作。
但是现在几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九点多!!我还没有开始工作。
因为?我懒惰,我不想做!
所以当我发现自律的她也说懒惰,我好像就比较没有那么多内疚感了。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多数的人都一样?但是因为我老姐是一个超自律的人(所以才可以在家工作),所以我在想,其实懒惰的人也不是那么多的!
哈哈哈。懒惰真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因为内疚感会很重。
好啦,我要开工了。不可以懒惰了。

7 条评论:

YJ 说...

我也是懶惰的人...和你描述的自己沒啥差別
不過最近,發現只要功課拿出來,然后扭開收音機播音樂
就能夠在桌子前坐很久很久做很久很久
雖然是沒啥效率啦(畢竟一半的時間在哼歌,另外一半的一半花在“找CD盒看歌名”...
至少一天結束時,不會覺得自己“墮落”了一整天
再怎么說,沒有做,也有坐!

Angie 说...

大概有自律的人都是因为他们相信“先苦后甜”吧。

YJ 说...

有兩個人,買了兩籃蘋果
第一個人打開,發現有幾粒爛了,心想著:
不如先把爛蘋果吃了,日后就可以好好享受好蘋果了
第二個人打開,也發現有幾粒蘋果爛了,心想著:
至少還有幾粒是好的,先拿來吃吧

于是第一個人吃完爛蘋果時,好蘋果也因為放太久變爛了
第二個人還吃了好幾粒好蘋果

給“及時行樂”和“懶人”的借口^_^

匿名 说...

哇哈哈,这样的“欣慰”好像不是很好的事嘞!
打起精神来,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说...

哦,还有忘了说,我正努力的朝“很自律”的阶段前进!终极目标是妳姐的“超自律”!:P I love soho!!!

harriet aka 晴 说...

怪,借口太多了。哈哈。
ANGIE,是,他们肯定懂。我老学不会哈哈。
CORINNE,嗯,后来我真的有加油!哈哈。狗急嘛跳墙。你加油加油。

H 说...

妳怎麽可能是懶人? 我才是, 今天開學, 今天才會做功課的人. 哈哈哈哈. 因為兩天前在家還沒有朋友的功課可以借來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