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台湾回忆录

很冷的斧头山。很有味道的九份。 渔人码头-情人桥。
我去了不多地方。很多夜市。101。两间大学。几间诚品。
站前地下街。西门町。公馆。木栅动物园。桃园。
鹰歌老街。猫空。
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淡水渔人码头和九份。
------------------------------
我和伟伦还有两个刚认识的友人在
渔人码头喝了玫瑰拿铁,
那是一个美好得让人感觉
“不然就让时间停留吧”的下午。
看见我身后的那条桥吗?叫做情人桥。
很浪漫是吧?
------------------------------
我一个人乘搭公车,火车,计程车来到了九份老街。
一个姐姐说一定要到的地方。
老街自然已经商业化,到处都是观光客。
只是,这真的是一个好地方。一个能看到海的山顶。
我在那里一间漂亮的咖啡馆享受了安静的午后。
一片土司,一杯拿铁。
(心理当下的OS:如果自己能够在这个地方
开一间咖啡馆,
一个人, 大概也没有关系。)
没有美丽的邂逅,午后,依然惬意。
---------------------------
很冷的斧头山。
不曾经历冬天的自己,10度已经让鼻子冻僵了。
看到漂亮的夜景。
谢谢佩的学长。
买了热腾腾的关东煮,刚拿出来就马上变温,
却还有人在山上唱 KARAOKE。还真妙。

不管和友人,还是自己一个人,公车载我去了很多地方。
一段路15元,两段30元,不麻烦。
下一站是什么?不怕,有报告。
一个人的公车,让我感觉当地人的生活。

吃了很多台湾美食。除了自己最喜欢的青蛙撞奶和烤鸟蛋,
7-11的便当我可是吃了三次。
7-11大概也是我最常出入的地方。各式各样的饮料和食物,
我每一样都想尝试。

这是我住的民宿。叫凯西小屋。
在古亭。
后面几天,因为只有我一个人租那间小房,
整间屋子都是我的。
感觉好妙。
-----------------------------------
我真的很不会写游记,而且BLOGSPOT上载照片真的很麻烦,
所以我挑了六张代表照片,回忆一下台湾之旅的美好记忆。
台湾,2009,再等我。崇台的晴上。
更多照片,请流览:

13 条评论:

secretgarden 说...

哇我要去了。一定要去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猫空?什么地方?
淡水渔人码头和九份,当初我也倍感喜欢的地方,该是那感觉。

我很怀念淡水的虾饼嘞。超好吃~

匿名 说...

你和我一样,我很喜欢淡水,真的非常喜欢,所以去台湾就铁定会到那里一趟,即使一个人。朋友曾经说过,冬天的时候去淡水,可以找到沧桑。我的愿望啊,希望每一年都可以去台湾。

匿名 说...

左岸和晴,
那天在居銮听说了台湾的好玩,有人开始计划去走一趟了。如果可以一并去北海道,简直会乐疯了。无论如何,不知道可否成行呐~

harriet aka 晴 说...

secret,一定要去.
SJ,猫空,靠近政大,是一个小山顶,很多茶馆,冬天去,很舒服.我没有吃虾饼呢,哈哈.
左岸,嗯,就是听你说了,才向往的.
~0.0~,有希望就有快乐啊...我好象约了好多人啊...不管如何,努力存钱最重要..:)

Tze Yik 说...

淡水渔人码头和九份也是我的最爱,外加阳明山。我在阳明山上看台北市的夜景和在那里的咖啡厅喝咖啡,感觉超棒的!

kodoMo 说...

恭喜妳完成了那麼棒的旅程!
關於台灣,我對九份印象最深刻,真是太漂亮了。

匿名 说...

我是不是可以代替Jolin说“welcome to Taiwan”了呢?能够说到另你向往台湾的一切,我觉得很开心呐!对了,淡水那里有间右岸咖啡馆的,见过吗?

蓝月 说...

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九份。:)

噢,对了,可以向你拿那间民宿的联络方式 / 网址吗?谢谢。:)

harriet aka 晴 说...

TZE YIK,我还没有去阳明山,希望今年去得成哦...
KODO,嗯,真的很快乐.九份好地方.
左岸,我没有看到那间咖啡馆呢...还有,谢谢你的介绍...
蓝月,嗯,我也好喜欢九份.我传了MESSAGE给你哦...

Corinne 说...

恭喜九份荣登部落客最爱第一名!
(九份也是我最爱!呵呵)。

LeMontEA 说...

我到過淡水渔人码头,真的不錯!

旅行真好,譲人能松懈身心!

harriet aka 晴 说...

CORINNE,哈哈...恭喜九份,莫名其妙又拿了一个大奖.哈哈.
LEMON,的确.淡水的确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