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迷宫

我在外面闻到花香,他们说迷宫中心有美丽的花,于是我走了进去。
我走了很久,却怎么也找也找不到中心。
我开始在里面寻找出路。
当以为就快找到时,却原来是另一个死角。
“怎么走那么久?怎么那么笨?”“加油哦。很快就可以出来了哦。”“累吗?我知道你累,却帮不了你啊。”“都叫你不要走进去的啦。”外面许多声音起起落落,我伸出手却捉不到什么。落了空。
我很努力在走,但是时间却不成比例地飞。
我真的认为自己可以找到出口的。
但是我累了。我的视线又开始模糊了。鼻子酸了。我的脚也不听话了。
倒底这周而复始的跌到又站起来要重复多少次?
这迷宫怎么那么复杂。不就是一个迷宫而已?
(迷宫啊迷宫,我怎么走也走不进你的中心,却怎么走也没有办法走出来。)
我擦了擦眼泪,扫了扫膝盖上的泥。
继续往前走。
只要走出去。

ps:生命中大大小小的迷宫,走不进去中心,就要想办法走出来吧?

6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想到了王菲的《出路》。到底有没有出路~我信佛,这有没有帮助~

蓝月 说...

或许不是迷宫,而是为你安排好的一段路。路,其实没有中心,也没有终点,只是从这一端延伸到那一端。若执著于找到中心,找到出口,或许只是枉然。

那可能,换个角度,当作散步,欣赏风景沿途。那或许,路走下去,仍是路,但自己却不再认为自己处于迷途。

harriet aka 晴 说...

SJ,不知道有没有帮助.
蓝月,写得真好.

蓝月 说...

:) 我以前也会像你这么想。

harriet aka 晴 说...

蓝月,其实我想告诉你。从前的我主张豁然,主张不难过,不生气。但是现在的我主张面对情绪,然后让他过去。

et Shuben™ 说...

嗯,外星人倒想潇洒地死在迷宫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