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是你想太多


有些男人不喜欢想。
有些男人想太多。
那些想很多的男人最喜欢跟女生说的就是:你想太多。
---------
昨天和大学好友T谈起了他的感情世界(自从毕业后,我们从来就不曾深谈了。事实上,在大学时代,他也很少透露他的心事,尤其关于感情。)
说起了那个自从第一段感情后他认真爱过的那个女人。
你知道有多气人吗?
T喜欢着女生,女生喜欢着T;但是因为想了太多(是不是真的要安定下来,会不会伤别人的心,这个女生是不是对的人,能不能给承诺等等),结果T没有采取主动;女生也什么都没有说。
后来女生有了男友;但是在T出国公干几年的欢送会上,女生喝得有一点醉,把喜欢T的事情告诉了他。结果T也老实告诉她,曾经喜欢她。女生听后,大哭了一场,因为她一直以为T对自己的好只是一种对大家的好。她大概遗憾什么也没有做吧?
(我听到这里,心揪了起来。如果是我,应该不只大哭吧。)
两年前女生结婚了,因为T特地从国外回来,本来就泪眼汪汪的新娘在向大家致谢时,被T一拥抱,眼泪也就更放肆了。
---------
故事好像写小说一样。
一方不喜欢就算了,两方都喜欢彼此,而当时又没有其他的阻碍,为什么就不能在一起呢?
因为男生想太多。
我没有问T,如果当时女生先跟你表白会怎么样;因为假设已经没有意义了。
或许,现在再说什么都是徒然,女生已经嫁作人妇,而T也深深祝福着她。
但是,让T再选择,他会选择开口吗?
许多许多感受盘旋在心里--爱情想太多真的有用吗?大家都憋在心里真的有用吗?
我又想起了自己。也想起了我那唯一一次的开口--我没有那么幸运,选择对他开口的那个人,并没有如盼望中喜欢我;虽然我说,我不会再做了,因为我一辈子的勇气都用完了;但是我真的没有后悔。
对爱情,我那么勇敢,失败了,又怎么样?
---------
在爱情里面,有些人总是想太多太多。
却也因此
失去了很多很多。

16 条评论:

Xiao Mey 说...

"我不会再做了,因为我一辈子的勇气都用完了;但是我真的没有后悔。"
很喜欢这一句,原来我们都是同类的.

为什么男生就是喜欢乱发暗号??让女生搞不清楚状况,以为是对大家那么好,怎么不是;以为是对自己好而已,也不是,然后就抛一句,别想太多.男人,你们可否大胆一点!!!!

P/S:不好意思,借用你的部落发泄,只是身同感受......

khim 说...

太勇敢和不够勇敢。

mw 说...

起码没有后悔啊!不是吗?

匿名 说...

我很想我的朋友也能够看见这篇。。
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想太多,所以会失去!
说了或做了也许会痛,会受伤,也可能会幸福
但至少是不会有后悔的。。。

虽然我得到的都是伤痛,但是我并不会后悔,因为我试了,没有想太多的做了我想的。。

Corinne 说...

是我想太多
你总这样说
但是却没有
真的心疼我。。。

歌词来的

匿名 说...

冒著被追圍毆的險⋯⋯我想說:
這不叫想太多,這叫沒種。:p

Keen 说...

疑慮就是有缺點。

满天星 说...

知易行难

满天星的表白,迟了近10年。
10年中,总时而“彩排”似,在什么样的情景,说出什么话...
选择模糊不清,是一种害怕,
因为只要不说清,就仍给自己一点想象的空间,容许自己一些“如果、也许”幻想的美。

因为自己就是这样一个“想太多”的人。

傻人,何止有傻福?想必他们的日子过得更简单幸福...

summerson 说...

別想太多,搞搞外遇吧。留下美好回憶,今生無誨。

開玩笑的。

邓老师 说...

“对爱情,我那么勇敢,失败了,又怎么样?”——这样不会有遗憾。:)

harriet aka 晴 说...

MEY,没有关系,尽情发泄,身边的男人总是奇怪:)
Khim,谁勇敢谁不勇敢?:)太勇敢好不好?不够勇敢怎么办?
Munwey,你说我吗?
玲玲,那些想太多的,可能看到了,还是想太多.
Corrine,我知道啦,呵.
Kodo,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敢说,哈哈.不过大概每一个的爱情观都不一样,有些人,就是那样.
Keen,感情有缺点还是人有缺点?
满天星,结果呢?其实,谁是真正的傻人,真的说不清楚的.
Summer,哈哈,玩笑不好笑.btw,为什么是外遇?我还没有资格,哈哈哈.
邓老师,是的,没有遗憾.

secretgarden 说...

其實。我比較願意選擇錯過。勝於冒著被人笑一輩子的險。

我是烏龜來的。

harriet aka 晴 说...

秘密,大家都不一样.
我选择说,也选择准备让人笑了:)

满天星 说...

嗯,你既然问,其实满天星早前写过:http://babybreathjetty.spaces.live.com/blog/cns!6F46B49F2C8CE952!699.entry

有空有闲,就读读吧。呵。

et Shuben™ 说...

大智若愚的人最幸福。

本小姐个人比较欣赏有 LP 的男人啦!

要知道带着遗憾老死是一件那么逊的事。
(外星人好像一点也不浪漫 hor……)

harriet aka 晴 说...

满天星,看了...
ET,哈哈哈...没有关系,浪漫有时侯也不过是个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