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就是你和我的不同而已

我。
非常不喜欢自己一直生病。
更讨厌让别人知道自己一直生病。
非常不喜欢自己一直低落。
更讨厌让别人知道自己一直低落。
非常不喜欢自己放不开过去的不愉快。
更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放不开的不愉快。
我讨厌自己哀怨。
更讨厌别人看到哀怨的自己。
但是如果真有其事,我不隐瞒,却也不强调。
-------
有人说,悲观和乐观是观念而已,并没有对和错。
但是,乐观不是比较好的事情吗?
哦。我想不通。不过大概你们也想不通我。
没有关系,就只是你和我的不同而已。
问题是,这种乐观悲观,是不能改变还是不想改变?悲观的人有没有想过要变乐观?还是觉得其实悲观也没有关系?
(哦,悲观的人请不要轰炸我,我只是想不通而已。不过想不通其实也没有关系。虽然我一直表明自己是乐观的人,但是还是有人说其实我是悲观的。)
我一直觉得不是一定直觉的反应才决定乐观悲观,经过思考的想法也能是一种观念吧。
--------
说什么呢?哈哈。夜很深了。
发表想法,没有要在半夜两点得罪谁。

5 条评论:

189person 说...

几点了,还不舍得睡啊???

harriet aka 晴 说...

189,哈哈,WEEKEND NITE,我又不是SJ:)

Old Beng 说...

I am an optimistic pessimist. 我是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

Old Beng 说...

I read this somewhere and still pondering over it:

I'd rather be a vindicated pessismist than a disappointed optimist.

harriet aka 晴 说...

明叔,我相信世界上许多东西是矛盾又冲突的.
关于乐观与悲观,大概也有,只是比较趋向哪一方吧.
至于你说的,我想就应该是积极的悲观主义者和消极的乐观主义者.
有些人悲观,却积极行动;有些人乐观,却消极生活.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是积极的乐观主义者.
^_^
不过我觉得,不管积极消极,悲观乐观,做自己不伤害别人,并能快乐,应该就足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