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许愿

你喜欢许愿吗?
呵.我对许愿这回事还蛮热衷的.虽然心理清楚知道,哪可能这么容易就成真.但是我总抱着这样的兴奋,因为反正又不伤人,自己也高兴.
我们常听的许愿方式,大概除了生日吹熄蜡烛之前,就是流星划过天际那刻吧.
人家生日的时候,我最喜欢的祝贺语就是梦想成真.于是,都希望他们在闭上眼睛许下三个愿望后,都能成真.^_^.而自己,每年生日,每一个蛋糕的三个愿望中,前面两个,一定是,家人朋友健康平安快乐和自己平安健康.只有第三个,每年会改变.(我不浪费生日的愿望,因为我觉得它比较容易成真.)
我只看过一次流星.那是一群大学好朋友去热浪岛的VAN车内.大家都睡了,只有我和那位驾车的仁兄(我怕他睡着,只好撑着).在有一搭没一搭聊着的时候,我一直都看着满天的星斗.突然,一颗流星划过,我在一阵把大家都吵醒的惊呼中,陡然想起还没许愿,赶忙闭上眼睛.呵,但是我其实忘了当时的愿望.
大家有没有听过其他的许愿方式?
许愿池? 丢个一角两角买个愿?
还有,有人说,如果你和一个朋友不约而同地说出同一句话,就马上轻轻地打他的头,你能许一个愿望.
而我,自己每次都有在许愿的是人家说的,睫毛掉下来的时候,你也可以许一个愿.于是我每次卸妆时,几乎都会许愿,哈,而这个愿望通常是我当下想到什么就是什么的.通常许的,是我心理直觉不会成真的.如:变瘦瘦(OK,我知道,要常运动是吗),如:希望某某爱上我(以前我总在暗恋人哦,哈哈),如:希望我可以中一百万(这个每天都在想)....诸如此类.
嗯,还有,听说吹散蒲公英的那一刻也可以许一个愿.
好咯,上面的蒲公英,大家可以赶快许一个愿.(要悄悄写在这里愿望是什么哦,哈哈....)
(不要贪心,我知道一些人会说:我的愿望是希望多一百个愿望.不好哦.哈哈.)
希望所有朋友,亲爱的家人:梦想成真.^_^

后记:姐姐从日本买回了一个礼物给我.是一个吊饰.一个粉红色的小袋子.上面写着:幸福良缘.哈哈哈.好样的姐姐.嗯...姐姐从日本带来了一个愿望给我哦....高兴的咧>_____<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希望多胖5公斤就好了。

harriet aka 晴 说...

小晓,祝你能梦想成真哦.:)

Sword Devil 说...

變瘦,被某某人愛上,中一百万,這些都不是大願望的話,還有什麽算大?

匿名 说...

“有人说,如果你和一个朋友不约而同地说出同一句话,就马上轻轻地打他的头,你能许一个愿望。” 我還是頭一次聽到這個欸~感覺很可愛。

我有超多自己發明的奇怪許願方法,有機會再偷偷告訴妳。呵呵。而且我的許願詞永遠都是一樣的,倒背如流。

匿名 说...

呵呵﹐這麼多願可以許﹐可能會RUN OUT OF 願望罷。

願望大多時是因為發生或成功率低而美麗。所以﹐要確保成功率高的話﹐儘量少許。共勉之哦。

harriet aka 晴 说...

魔,是HO...哈哈,是很大.谢谢提醒,我删掉了.(哈哈,当下我的认知是:这种愿望是虚构的,所以不可能实现,所以称之为不是大愿望.)其实应该是说,我的心理有更重要希望实现的,就是家人朋友平安快乐.(不过确实,那可是超级大的愿望,尤其是二和三项.)
KODO,哈哈,我的许愿词也差不多.哈哈哈.我们又找到共同点啦.
KEEN少,所言不错.但是我还是希望如果自己许的一百个里有一个成真,那就会很兴奋...:)

Tze Yik 说...

有人说在幸福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也可以许愿!你试过了吗?

chengsun 说...

哇, 很 pink 酱, 很有爱情的 feel 喔.

匿名 说...

我喜欢看流星,看过很多次,连流星雨也看过两次,但都在台湾。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凌晨时分和我爱的人、学长一起骑机扯到阳明山上的擎天岗(阳明山上的最高点)的大草原躺在地上看流星雨,我还记得我们还停留在藤井树书中讲的那间7-11(半山,文化大学门外)买东西...想想那真的是件很浪漫的事情。但那时候的我,太理性了,也没有想过要许什么愿望,反而现在只要还喜欢许愿多一点。
想想那种日子真的很高兴,没有压力,想怎样就怎样,现在也不太可能会有这种事发生了,真感叹,当时没有好好去欣赏。
先问你们,你们觉得这浪漫吗?
伟伦

harriet aka 晴 说...

TZE YIK,这还没听说哦.我在期盼.^_^
CHENGSUN,哈哈.有吗有吗.我也在期盼哦.
伟伦,什么浪漫吗?流星雨?大草原.哦,我觉得超浪漫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