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如果你是朋友

我最讨厌小朋友作弊和撒谎.
对我而言,说谎是很不对的.
你可以拿零分,请你不要作弊.
所以,我也很不喜欢朋友说谎.
虽然我知道有时侯善意的谎言是必要的.
但是前提是无伤大雅
或者必要及善意
但是,如果你是朋友,我希望你不要对我说谎.
你可以远离我,但是,可以不要对我说谎吗?
(我知道很多人喜欢听好听的谎言,却不喜欢听难听的真话.
但是,真正的朋友应该说真话吧.
如果真话难说,你可以选择闭嘴,为什么要说假话呢.)
我只是不明白而已.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被欺負了?
綉綉。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如果真话难说,你可以选择闭嘴

我喜欢这句,所以我很多时候是闭嘴的。

匿名 说...

什么是“善意”的谎言呢?

是不是为了不会引起身边人的烦恼、恐慌,而不说出真话?选择沉默就是解决方法?如果沉默不会让事情恶化还好一些,那么沉默让时间过去事情却恶化了,沉默还是正确的吗?

哎,这当中,是不是我们认为对的就是对的?我们认为可以接受的就可以讲?

话说回头,你被谁“出卖”或“背叛”了?

匿名 说...

Well, as what you wish, I gotta tell you that I'm much more handsome than you could imagine. I'm not telling lies..:-D

Sometimes, you will feel better as taking everything easier a little bit. The teachers are always too serious lah..

Come on, say Cheese, or shit to me, hahahaha...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
少俊,能闭嘴是智者.
~0.0~,只是这样经历了,所以这样写.什么是善意,没有标准.当然,沉默有时不是好事.只是如果和撒谎比较,我觉得它强多了.什么是对什么是接受什么是一切的什么,其实,还是归咎于心.有时没有标准之下,问心,无愧,就好.
MY FRIEND,你未免太偏颇了.不是老师就是"很SERIOUS"的.偏见.就象我死都不会认为你是帅的一样,其实也是一种偏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