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Are you a gentleman? :)

我曾经说过,在我的心中,如果喜欢一个人真的有Criteria,那么gentleman一定是在里面。
男性朋友是不是gentleman其实我心里也默默在看。当然,对朋友我们不能要求太多。但是如果你是gentleman的人,我真的是会对你另眼相看的,或者,欣赏你:)
但是,我不知道gentleman的定义是不是每一个人一样。
我不否认可能有些人是假绅士,而且做得有点OVER。(好啦,我知道这样好像要求很多。只是我总觉得gentleman是内心的,不是装出来的。)
我更不否认一些男生根本不懂什么叫gentleman。好啦,虽然可能因为大家很熟了,看我又不是小鸟依人而很自然变得把大家放在一样的位置。但是我真的可以告诉你,我身边有不少很熟的朋友还是很gentleman的。
好啦,那在我心目中,gentleman倒底是怎么样的呢?
我想最基本的应该是过马路会看着身边的女性,在码头上船会伸手扶一扶女生,开门会先Hold着让后边的人过,送女性朋友回家会让她们进了屋内才离开,吃饭的时候看女生的杯里没有水会叫侍者添,和女生出去会传SMS看她们回到家没有。这些是行动上的。
在言语上,也可能gentleman的。例如看到你安静会开口问你是不是不舒服。
我告诉你,那可能是要学的。可能会很累。但是有些人天生就是gentleman。
我记得从前我在KL的时候,一天拿着我的一桶衣服去同事家洗(因为自己没有洗衣机),同事家刚巧有两个16岁的小男生。我进去洗衣间调洗衣机的时候,反回头看到是其中一个男生拿着我的桶准备要递给我。我心里想:孺子可教,那么年轻就知道gentleman了。
虽然其实过马路我会比你先过,上码头我不需要你的手,开门我可以帮你hold着,吃饭的时候我先付钱--我告诉你,其实可能我可能都这样做--但是你够不够gentleman我还是看得到的。哈哈。
Gentleman的男生可能对陌生的女生,甚至男生都会gentleman,举个例子,帮单身女子从飞机/火车/巴士放行李的厢把行李搬出来。
那个在我过马路你比我先过然后还站在对街笑我的男人,我真的觉得你很,不知道怎么形容。
还有还有,也很不欣赏那些只对女友/喜欢的人gentleman的人。(sorry,那应该不叫gentleman。)
当然,不是gentleman也不会死。我只是喜欢gentleman的男人而已。
(奇怪的是,我这个大喇喇的女人怎么会对gentleman那么在意呢?哈哈。)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嗯嗯~
而且啊,內心要像個gentleman其實比行動上更難。
心胸寬闊的男生通常會給我一種很紳士的感覺~^__^
我們也要很努力學習當個好lady哈哈。
BTW,剛剛不好意思,
太忙了沒來得及立刻回妳SMS~~
我也很想快些再跟妳喝咖啡聊天呢!

harriet aka 晴 说...

MOMO,哈哈.是啊.内心真正gentleman的人,时时刻刻都会gentleman.哈哈.但是,行动上要持续gentleman也很不简单.
哈哈,我写完了也觉得,自己都不lady要求别人gentleman是不是太苛刻.嗯,我会好好学的.HUHU.
嗯,会很快.等我哦...

Tze Yik 说...

Gentlemen见仁见智,有些人会觉得很假,有些人觉得那是礼貌,但是外国gentlemen应该是一种文化。

harriet aka 晴 说...

TY,所以我说,如果是从内心里头发出的,一般就不会觉得假吧.

et Shuben™ 说...

绅士风度是从小就(应该)培养出来的好习惯和细心。

harriet aka 晴 说...

ET,记得培养你的小海南仔...

Clover 说...

你让我了解到Gentleman的行为,之前我正在向这个问题。看来我遇到的Gentleman真的不少。。。

harriet aka 晴 说...

CLOVER,那是不错的事情哦...

Clover 说...

发现自己打错了很多字。我遇到的Gentleman真的很少,有时以为那是一种喜欢的表现,原来可能只是Gentleman...

harriet aka 晴 说...

Clover,嗯.但是有些人的gentleman只是对喜欢的人而已.看看他对其他的人怎么样倒可以揣测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