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从来没有

那天我的同事那么告诉我:我好爱我的女儿,我甚至告诉我的老公他的地位不保,因为我从来没有那么爱过一个人。
我还没有当妈妈,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当。所以我还无法真切地感受,那么爱一个人的感觉。但是我想,我能知道那种感觉。
因为,我曾经感受过:我从来没有那么喜欢过一个人,的感觉。
当时的自己甚至觉得,只要能和他在一起,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后来,占有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了,我的感觉就是,只要他健康平安,只要他幸福,就好了。
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那种感觉。
因为有些人比较爱自己。或许因为有些人的感情不强烈。
能那么爱/喜欢一个人,是好事吗?
可能是,如果爱能包容一切,能让人幸福。
可能不是,如果被爱的人不想被爱,或者,当爱人者得不到爱时的痛苦。
所以我又想起了中庸。那么,爱是不是必须像风筝,懂得放懂得收?
那么爱应该比较没有那么压力吧?
不管爱亲人,爱情人,爱朋友,爱是不是不要太深比较好?其实我也不知道。
因为如果我想爱一个人,我应该会爱得很深吧。反之,如果你爱我,我也希望你深深地爱。
-------
嗯。没有黑白的。没有对错的。没有绝对的。就是所有的“情”。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