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结婚


有的人抱不婚主义。可能不想结婚,可能不愿意结婚。
我却不。
我没有爱人,但是却常想结婚。
甚至到最近,我常想的就是,不然跳过恋爱,直接去结婚算了。
最大的原因,大概是因为自己很喜欢孩子,而且非常享受家庭生活。
大家说的不想婚的原因,我并没有觉得可怕。
可能你会说我天真,因为我还没有结婚,不知道结婚后的烦恼。
哈。只是,那么多人知道/恐惧/害怕结婚后有很多烦恼,还是去结婚了。
-------
外甥女在临睡前问躺在她身边的我姐说:why ahyi haven't get married?
"because she don't have boyfriend...you pray for her la..."
结果外甥真的在旁边认真地祈祷起来。(哈哈,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她说她想在我结婚的时候穿上kiddy palace那件美美的小晚装。)
--------
你一定以为我恨嫁了吧。
哈。不用以为。因为,可能真的有一点。
但是刚刚当妈妈“又”再说起,不然随便找个男人去恋爱结婚时我那么回答:
“如果我都不爱他,那么多一个人在身边来干什么?”
我就更知道自己心里的答案了。
--------
结婚,也得建立在有彼此相爱的人。而且,要深深地爱。
不然,请问结婚到底有什么意思?
我或许已经准备好要结婚,只是新郎的位置还没有人填上而已。(哈哈哈。怎么听都是一个等爱的女人。算了,解释再多也没有用。)
我想结婚而已。并没有昏。哈哈哈。


PS:我今天心情不好。但是为了怕大家以为我是因为“结婚”的事(哈哈哈)而心情不好,所以特别在此澄清:于此婚事无关。哈哈哈。

10 条评论:

summerson 说...

別心情不好,想想漂漂亮亮的婚紗,想想新郎是emm.. Brad Pitt 吧。

左岸 说...

只是,那么多人知道/恐惧/害怕结婚后有很多烦恼,还是去结婚了。

我正是這種人。

Tze Yik 说...

不如跳过恋爱,跳过结婚,直接到生小孩的阶段会比较快。呵呵

harriet aka 晴 说...

summer,我不喜欢ang moh, 我喜欢华人...哈哈,可以给我新加坡演员郑斌辉吗?
左岸,哈哈,不要对号入座....
TY,不错哦.但是我害怕我的小孩在单亲家庭长大不够健全...哈哈哈...

左岸 说...

我是講真的啊
很久以前我就是那種很害怕結婚的人
我知道婚後生活一定會不同的
或許不是自己要的
或許和自己想像的不同
或許根本沒有快樂
最害怕的也不就是
沒有了一個人獨來獨往的那種自由感
或許我屬于自私的人
我只能愛自己

結婚嘛
對於自己
我從來不覺得很怎樣

我在講甚麼噢?

Xiao Mey 说...

戴爱玲-"对的人"送给你,也送给我自己

P/S:一起为爱情加油~` :)

LeMontEA 说...

我想你可能向往穿婚紗的様子。美美的,哈哈

我看過不少婚姻失敗的例子。婚姻不是那麼簡単的事,两個不同背景的人,婚後和婚前差好多,婚後少点包容、耐心都不行。至于孩子,要有共識才生吧,如果単靠一人教育孩子很累的。。。

婚姻幸福的也大有人在。

不強求也不摯意,単身可以很快楽,珍惜活在当下的時光!

harriet aka 晴 说...

左岸,大家想法不一样吧:)
MEY,嗯,加油哦.为生活...:)
LEMON,我一点都没有在憧憬穿婚纱.而且我从来没有否认单身的快乐.呵呵.我身边婚姻失败的例子多的是.所以嘛,我们了解的还不够多...哈哈..

其实到后来我发现,一直对生活不强求也是一种强求...:)

BTW,观念不一样而已.只要自己快乐吧:)

et Shuben™ 说...

外星人觉得一生人应该至少要飞蛾扑火一次,死了方能了解婚姻的美丽痛苦。

祝福我吧,也祝福着你,亲爱的。

harriet aka 晴 说...

ET小姐,深深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