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关于“恋”的二三事

那天和C,G,K一起吃饭,在星巴克就谈起了许多关于“恋”的事。
然后就谈到失恋这回事。
G怎么都不能接受暗恋最后可能失恋这回事。他说,单恋还说告白被拒绝,所以“失恋”了。
我们就说,如果暗恋的人有了女/男朋友,那也不就算失恋吗?因为失去了啊。
G再说,连说出口都不曾,怎么能算失恋呢?就算有了另一半,还是可以暗暗喜欢他啊。
我就说,喜欢一个人就会想拥有他,如果他拥有了另一半,我们不就也能算失恋吗?
当然,我针对的是字面上的意义。只要“失去恋”,就是了。
如果人家不喜欢我,我抛弃人家,我暗恋人家,我大概不会告诉你我失恋,因为那感觉上就是一件很傻的事情。因为只是你单方面喜欢人,或者是你提分手,你好意思说“失恋”两个字?
-----------
如果一个女生/男人为你做很多,你会因为感动而喜欢他吗?
有人曾经告诉我,感动和喜欢是两回事哦,可不能因为感动而喜欢上不喜欢的人。
但是G说,那是可能的。
如果不曾有过那种感觉,那是因为还没有到感动。
只是感激而已:感激你那么喜欢他,感激你做的一切。
还不到感动。
C说,她会因为感动喜欢一个人。
我就傻傻地问:那要怎么让一个人感动?
他们叫我回想我感动的时候,我只想到我不喜欢的人为我做的一切时,我的GELI,想不到感动。(所以证明那还没有到感动,或者我真的是那种容易对别人GELI的人。我知道啦,会有报应的。)(其实我也感动过吧,但是只记得喜欢的人为我做的感动。)
哈哈。(所以我不用企望有人会为我的感动而喜欢我了。哈哈哈。)
G和K都举了例子,却让我认为:每个男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
事实上每个女人也是。
所以,大概有人也很理智地把感动和喜欢分得清清楚楚吧。
(经过一夜酣睡后,我终于觉得:只是遇到和没有遇到的问题而已。不管喜欢或感动,或者因为感动而喜欢。是,有没有碰到那个人而已。)
-----------
我突然好想说。
喜欢一个人。真的是痛苦并快乐着的。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屬於不會的類型~
未必會到geli,
但多少會有點尷尬吧。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哈哈,其实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耶,只是还没有试过因为感动而喜欢人而已。
哈哈,讲GELI好像有点坏。但是自己真的就是那个衰样吧。
我曾经说过只要买早餐给我就能追到我,但是当有人买午餐给我的时候我觉得浑身不舒服。
(看了你写的,我赶快加了一些东西,哈哈,因为昨天昏昏欲睡,现在看回去就觉得一些想法没有写进去会让人误会呢。)
最后,我终于觉得,只是遇到和没有遇到而已。

匿名 说...

我說“未必”會到Geli,也就是說會有Geli的時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说...

有人为你付出很多,要好好珍惜

harriet aka 晴 说...

MOMO,哈哈哈哈...明白.(会不会有报应啊,我们那么坏...HUHU...)
匿名,关于为我付出的,我感谢他们喜欢我,但是并不能排除会有其他感觉.BTW,已经很久没有人为我付出很多了.哈哈哈.

et Shuben™ 说...

呃……………… (西北心虚)

外星人真的先被伟哥感动到,然后才慢慢爱上他的咯。

死啦,希望他不会看到此留言吧!

harriet aka 晴 说...

ET,他不会看到啦.
BTW,感动后才产生的爱情也很珍贵好不好.
我恨不得那人马上感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