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无常

昨天在久未联络的大学同学的部落格上得知一位昔日系友逝世的消息。
我们在大学里的交集并不多,但是当看到她的名字的时候,她的样子,她的笑容就出现在我的心里了。
29岁的美好年华,却也是生命的最后了。
-----
女歌手阿桑因乳癌于昨天逝世,享年34岁。
阿桑的叶子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所以感觉就靠得很近。
34岁,有些人的另一个人生可能刚要开始;如果不是因为不幸,我想她已经沉醉于筹备婚礼的喜悦了吧?
-----
死亡那么近。
人生无常,怎么不是?
珍惜,不能只写只说,开始做了吗?
其实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消息,我不只感触,我突然很恐惧。
希望家人朋友健康平安。
而其实快乐,真的可以自己去找。

10 条评论:

summerson 说...

omg...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今天也很怕。
很怕会发生什么事。

Tze Yik 说...

所以我们要常常活在当下,享受生活,庆幸我们还活着,还呼吸着。。

匿名 说...

很久没上来了,真的很忙。。。想不到昨天写的东西和你写的一样的。。祝福你!!


伟伦

匿名 说...

其实,当你告诉我这两个消息时,我真的很惊讶,当下,我就祈祷我的亲人朋友都能健康平安快乐。
有时候,很矛盾,就因为我的兼职,我无法说太多要你们照顾健康的话,因为,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感觉是我在做工。
每一次,我都不敢对你们说太多,也许才能找到所谓的平衡点。
如果换成是另一个人对你们说这个话题,或许你们的接受程度,会比较大。有时就在想,为什么?
我只想你们健康,就那么简单。
还是那句话:好好就好。。。

secretgarden 说...

誰。我認識嗎。
節哀。

et Shuben™ 说...

节哀后就要活在当下。

节哀。

harriet aka 晴 说...

SUMMER,嗯.
SJ,小心照顾身体就好.
TY,真的.要惜福.
伟伦,真的非常巧.说可能你不信.你留言之前我竟然刚刚上去看了你的BLOG,也很久没有去了.我还想:大家都在写阿桑.
L,我都明白的.我们还要多说什么吗?
SECRET,欧阳秀云,记得吗?
ET,抑制哀伤是不好的.哈哈.活在当下是真的.

secretgarden 说...

記得。怎麽啦。

harriet aka 晴 说...

去年肝硬化逝世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