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给自己的信

有人问我,读书好吗?
我总是毫不迟疑就回答:"比教书好多了..."
再问我,有压力吗?
我总是也毫不迟疑地回答:"还好吧..."
第一个答案是对的.
第二个答案相对来说也是对的.
但是今天我才发现不是没有压力的,是自己不愿意面对.
只是,为什么不愿意面对呢?我真的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最近的恶梦很多.昨天还梦见了整个城市变成了杀人城.你不杀人,人来杀你,结果我也这样杀了人.
我很清楚自己.从前压力大甚至会有梦游的症状,而且有时侯还记得自己好象起床过,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或何时起床的.而恶梦出现,我就知道压力出现了.
(人人都有压力,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不愿意去面对自己有压力这个问题.)
有很多报告要完成,很多报告要呈现.一日不做,就有一个责任压在心底.但是除了没有办法一下子做那么多外,自己的没有动力也是造成不能前进的原因之一.
我一直告诉自己一件一件慢慢来,总有一天能做完...只是大家应该都清楚那种东西做不完的压力...
而且我真的觉得自己的心态不太正确.有压力就有压力,干嘛在今天之前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有压力呢?
--------------
给你,一个叫自己的你,
嗯,就是不肯面对自己和问题的性格所导致吧?就是想太多的个性使然吧?
只是要如何做才能改变呢?嗯,其实我知道你暂时还没有什么办法.所以我只能说,
加油咯...郑小菁.
写出来就代表有发现问题,那么就想办法去正视吧....

一个叫我的人上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妳最近是看了Battle Royale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Corinne 说...

基本上看我胖了就是在承受着压力!
课业报告真的是梦魇来的...我是从一开始要做就像被一块东西压着,压到我做完为止!

匿名 说...

我还是觉得,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

蓝月 说...

不要太担心。很多人都是忙乱中熬过的。我以前也是这样。

如果怕自己没法完成报考,过了期限,那可能可以找几个朋友一起找资料,然后一起准备报告。这样也无形中在督促自己。

加油哦,晴。

基本上,那几位老师都是ok的,不至于会要制任何人于死地。他们都会希望大家能毕业。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没有看哦...所以不了.
CORINNE,是咯...我们这种是放不开吧.
左岸,也没错.只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而已.
蓝月,感谢满满.认清很重要.我会好好减压,然后做得更好.

匿名 说...

人最大的压力是人生。

你要你的人生者怎么過它就會怎么過。压力來之人生是那么的短。你過的開心或不開心就在這幾十連。計劃你的“開心或不開心”的一生才是個压力。

如過你知道你的人生要的是什么。愛?錢?事業?或???有了你要的“人生”作什么都是開心的。其他那叫压力?

/過過

et Shuben™ 说...

是咯,是咯,如果每个人的脑袋都能够明明白白清清醒醒的,可以升天做神仙了。

人生,就是人要实实在在生活哦。

加油!加油!^_^

harriet aka 晴 说...

ET,说得好,我真的不是仙,怎么能要求自己凡是厉害HO?BTW,我怕自己蒙到不能实在...加油啦,自己,大家...
过过,嗯...计划开心不开心其实也不容易...开心要自然而发,才比较没有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