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极短篇--锁

女孩在房子的周围徘徊着.
有一个男生在房子里头.
"这个男生在我家住了好久哦,怎么还不走呢?而且我怎么叫怎么问他都不回应我,我该怎么办呢?"女孩对自己那么说.
"我自己走不进去,他又不出来....怎么办?"
女孩已经在外头游荡了一段日子,找不到谁来帮助她.朋友给了她许多方法,好像都没有用.
因为家里不能容纳自己,于是无家可归的女孩,越来越憔悴了.
----------
女孩在购物广场前等朋友.
玻璃门前放映了自己的影子...女孩用手整理了自己的头发,然后认真地看了看自己...怎么看起来一副不快乐的自己?
突然,广场对面的一个大电视屏幕播出了一个广告.一个貌似自己的女孩突然在屏幕里头,用手指着自己,
"是你自己把门锁上了啊,难道你不知道吗?当初男子并不愿意住进去的,怎么现在怪起别人来了呢.钥匙呢?快把钥匙找出来啊.."
女孩惊讶地张开嘴巴,屏幕里的人在对我说话吗?
"喂,你在发什么呆啊?"
女孩回过神,慌张地告诉朋友,
"屏幕里..."
"干什么?哦....这大电视坏了几天啦...有什么好稀奇的?"
女孩猛然抬起头,发现屏幕果然是一片黑的.
是我的幻觉?
"走啦,你怎么啦....整天神游....我肚子饿啦,我们走吧..."
被朋友拉着走的女孩陷入思索中.
----------
女孩回到房子外.
努力思索当初自己怎么锁上门的.
从窗外望进去,男子看起来根本没把她当一回事.
于是女孩决定拿钥匙,把门开了.
开了门,女孩竟然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
就只有一面大大的镜子.
镜子刚巧对着对面的窗户.
男子,是对面住户的倒影.

3 条评论:

思斌 说...

希望不会是你自己的写照。
无门而入,从窗口也行。

匿名 说...

讀到最後一段當女孩發現是鏡子時,真的很震撼!
好好看. ^___^

harriet aka 晴 说...

斌在讲笑话啊?哈哈哈哈.
BARLE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