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这是成长

很小的时候,我会常常说,"不要跟你好了".只是小时候的我有天一样阔的胸怀,三分钟过后,我就可以拉着别人的手,告诉他,"好啦,我跟你好回!".
当长大多一点,我就开始看人不顺眼.那个女生怎么那么嗲,这个女生怎么那么讨厌.所以那时候的胸膛好象常燃着一把火,所有的东西都燃成灰烬.
当更长大一点点,我还是会看人不顺眼,只是总是把看不顺眼的事压抑,认为那是不成熟的想法,所以那时候的胸膛好象常压着一块石头,把不舒服的事都压在石头低下.
当长大成现在的时候,我还是会看人不顺眼,只是看不顺眼的次数相对减少.对看不顺眼的事大方承认,不再压抑;对事情比较能接受,看得也比较开阔.
-------------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长成到什么地方.
希望自己可以看很多事都顺眼,而且是真正的顺眼.

后记:嘴巴即使能说服别人,也无法说服自己;
即使说服了自己,也无法说服事实.

8 条评论:

Corinne 说...

还好,你看我还挺顺眼的呗!哈哈!

et Shuben™ 说...

又到外星人阿姨讲人生道理时间哦!

证严法师静思语录第七十二条 —
[ 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

问题是,我不是佛教慈济功德会会员。

mw 说...

看不顺眼的时候,就干脆把眼睛闭上咯!(因为我也不是佛教慈济功德会会员)呵呵~

spArrOw 说...

以前有时会看人不顺眼,后来读了一本书,说道你看人不顺眼,是因为你自己也有那样缺点,厌恶那样的缺点,所以在掩饰压抑自己的同时,不喜欢在别人身上看到那样的画面,因为是自己的投射。所以,我不敢再看人不顺眼了,哈哈!

harriet aka 晴 说...

CORINNE,超级顺眼呗.还住进心里了哟...
ET小朋友,哇哈哈,多么入心的话.是咯,我又不是圣人.怕你看人不顺眼不敢承认,哈哈哈.只是,把修养不够的时候减少,应该还是必要.
MUNWEY,哈哈哈.不错的说~
SPARROW,我不怕看了不顺眼,因为这还要时间去学习.我怕的是不敢承认,这是最糟糕的事.只有承认了才能慢慢释然(改进?)...我是这么想的啦~~

匿名 说...

我以前常会看人不顺眼,现在已经很少没有看人不顺眼了,因为我不太会去理会那些和我完全没有相干的人。所以自然对他们门没什么感觉. 伟伦

匿名 说...

当你長的也大,結初的人也多,你會漸漸發現人不能以外表來批他。当你知道了这個道理。你就發現不顺眼的人也來也少了。

/過過

harriet aka 晴 说...

伦,那是好事.不是冷漠就好了.:)
过,我这里其实没有把外表列入.如果看不顺眼,什么都会看不顺眼.哈哈哈.BTW,那要学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