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极短篇--梦醒了

尽管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什么都没有发生,甚至连见面的机会都极少,女孩还是在原地徘徊.不是不愿离开,是不懂怎么样离开.
日子是平静的.平静得女孩有点害怕.
旁边的男生无论怎么看都没有感觉.
女孩甚至漠视了所有表达好感的眼神.只是朋友而已.
(其实每次这个念头出现,女孩就会想:就象男孩这么告诉自己吗?)
----
突然有一天,男孩约女孩吃饭.
女孩握着电话,在那头连"好"都讲得颤抖.
等待真的会有春天吗?等待原来真的会有春天的.
女孩悉心打扮,连开场白都准备好怎么讲了.
来到餐厅,女孩往男孩走去.男孩说:"你今天很漂亮."
"嗯."女孩甜甜地说.朝思暮想的情节真的都要发生在今晚吗?上天真的聆听我的祈祷吗?
一顿晚餐在吃吃聊聊中度过.女孩的笑意一直在脸上荡漾.
突然,男生开口了:"其实,我有话想跟你说...."
女孩停止了呼吸,等待已久的时刻要出现了.
"嗯....我最近交了女朋友."
只有嗡嗡的声音在耳边作响.
五秒中的窒息.
"哦...恭喜你.你总算找到你的公主了."僵硬的笑容连自己都骗不了.
"嗯,我记得你告诉我,如果有女朋友一定要让你知道.虽然我知道你对我应该已经没有什么了吧?"
(你是故意的吗?你真的认为我对你没有什么了吗?)
恢复了顺畅的呼吸.女孩说:
"嗯...真的恭喜你."
(再留一刻你就是笨蛋.)
"我有点事要走了.谢谢你的这餐.改天再带女友出来一起吃饭."
拿起手提包,女孩几乎是逃跑的.
尽管脚上踏着高跟鞋,女孩还是走得非常快.她一直走一直走,不知道走了多远.女孩停了下来.站在人来人往的红绿灯前面.
女孩的泪水涌了出来.
女孩播了好朋友的号码....
"我为什么连最后一句还要说骗话,为什么?"
"你别这样..."好朋友原来一早就知道,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
"原来你懂了.原来只有我自己在做梦."
把电话OFF了.女孩放声大哭起来.
旁人异样的眼光根本完全比不上心里的痛.....梦该醒了吗?

13 条评论:

SELINA 说...

女孩 加油.
终觉得这个情节很熟悉.

Xiao Mey 说...

男孩应该是知道女孩对他还有爱恋不然为什么还问“你已经对我没什么了吧”加上女孩这样忽然离去。如果说男孩不知道,根本就是骗人!

既然男孩不珍惜还不如忠心祝福他。女孩也该往前寻找自己的幸福,也许不是最爱的但至少是个会珍惜女孩的人。

匿名 说...

愛一直閃亮

我一个人的沙发上还有你拥抱的力量
起身才看见孤独的形状在空气里曝光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怎么喝还是懒洋洋
你不在的天气装了开关碰到天就黑暗
我以为爱一直闪亮
现在剩一个人坚强
想念在手中张开变翅膀
我还懂不懂飞翔
我看见爱一直在闪亮
想逃的心改变了方向
只因这城市情歌太悲伤
才让一碗热汤红了眼框
怎么转才能离开现场

如果我承认你让我很难忘
结局能不能换

LeMontEA 说...

不管怎样,要庆幸女孩的梦醒了。
嗯,希望她过得越来越好!

祝福她!

匿名 说...

爱情不是人生里最重要的,它只是一个调剂品,时间是最有效的良药。活出自己比什么的重要。
就好比一幅画,它的价值在于会欣赏它的人。
学会放手,也是一种快乐。。

mw 说...

人就是这样,根本管不了自己的心要什么。
明明说好要忘记,却又在无限期的等待。

匿名 说...

文字,总是虚实交替。熟悉,可能是作者经历,也可能是读者的经验。不过,这让我想起曹雪芹在《红楼梦》里的那句“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匿名 说...

女孩終於得到了最明確的答案。
很痛很痛,
卻不再有疑惑~
不再有期許~
這意味著,
在不久的將來,
淚水干枯了以後,
她就可以出發去尋找自己的幸福了。

spArrOw 说...

我不知道有没有资格或能不能够这样讲,一位前辈曾经这样告诉我:感情的事,只要经历过,对方能幸福,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harriet aka 晴 说...

大家,没想到故事才能引起那么多回响.
哈哈.
但是,故事主角不是我...HOHO.
(我很喜欢写故事滴...)

et Shuben™ 说...

女孩应该吃了甜品再走啊!很 rugi 叻……

匿名 说...

我必須要講, 這篇寫得很真摯情感很寫實啊.

大概是因為這樣, 大家讀者都自己對號入座了..


原諒永遠都活在自己邏輯裏的男生吧. 我們往往做了自以為很對很大方的事, 然而都不了解女生其實很多時候追求的並不是真理, 而是對方義無反顧的擁護...管他世界已經下起紅雨, 管他明天末日將臨..

harriet aka 晴 说...

老大,哈哈.可见我写的功力有进步是吗?HOHOHO.真的啦,不是真的.^_^.(不是双关不是双关.)BTW,嗯,老大还真了解女人.女孩宁愿男孩紧紧抱着她,然后叫她好好过.但是男孩大概不能了解为什么需要这样做女孩才比较释然.:)
ET,HOHOHO,怕吃下去的甜品变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