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无关紧要

我在P那里看到这个:

今天。在朋友那里看到他留给爱慕者的话。

謝謝你仍想念著我,只是「我是天空里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须歡喜——在轉瞬间消滅了踪影。」而且,「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所以「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阅毕。我突然领悟到一些什么。

原来你以为珍惜的。对别人也许只是一场云烟。这就是两个人价值观的差落吧。是无奈。也是可悲。

所以我们老说。要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或许。我也应该放下了。


心里突然紧缩了一下。
自己以为很重要的,对别人来说不过是这样。
不只是价值观而已。
也是一种施与受的角度。
而且也得看对方到底对你怎么样。
自己在自己施的角度以为自己很痛苦自己很难过自己很伟大。
还是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
对对方来说,你或许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或者
打扰的人。
很可悲吧。是很可悲。
但是谁叫你活该?
很残忍吧。是很残忍。

4 条评论:

secretgarden 说...

是很可悲但这就是现实
所以如果对方不懂得珍惜我们就应该放手了
说易
但还是要努力实践
放过自己

我们的感情是留着给对的人而已

匿名 说...

是徐志摩的诗吗?

secretgarden 说...

是。徐志摩的[偶然]。题目已经说明了一切。

harriet aka 晴 说...

SECRET,谁都想留给对的人.但是事与愿违.常常.
晓慧,是的.SECRET也回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