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关于那些好的坏的

那些好的坏的.
我相信不管怎么样,都会被时间慢慢侵蚀.
只是那一天来到,我又那么巧想起了,
不管好的坏的,我都会觉得心酸.
因为,曾经那么欢乐的甜蜜,
那么痛入心扉的想念,
那么美丽的微笑,
那么揪心的难过,
回想起来竟然
不是什么了.
于是我告诉自己,
快乐要用力快乐,
痛苦要放纵痛苦,
那么即使想起了,即使不再感受深刻了,
那情那景,仍然可以完整地嵌入心里.
收藏.
(你说:干嘛呢.为什么还要紧紧捉着过去呢.
我说:没有过去.我哪里有今天的自己.别人总说活在当下.我赞同的.但是过去那片,
是不能从生命中抽离的.)

4 条评论:

spArrOw 说...

是好的,是坏的,都是人生的功课。既然是自己的功课,就要接受它、完成它,无需特意回避或遗忘。

harriet aka 晴 说...

接受,完成.并且收藏.那才完整.

et Shuben™ 说...

面对它,处理它,接受它,放下它。

证严法师说的啦!

嗯,酱子做人才有意思嘛。晴,加油哦!

harriet aka 晴 说...

ET,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