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很白话

我常希望自己的文笔能够好一点,再好一点.
那么我就可以用许多自己喜欢的华文字写很多自己的感受和情绪.
但是我的基础不太好.虽然我是个华文老师.
也只能是个华文老师.
不能是诗人,不能是作家,不能是编辑,不能是文人,不能是才女.
我只能够改中学生的作文.(但是我必须说哦,很多华文老师是有很好的文笔的.)
于是,我很快乐,我也只能用快乐.
我很自在,也只能用自在.
我很难过,充其量也只能用,心揪在一起.
我没有能力变出许多花样,即使我真的很想.
而许多最真实的感受,我也只能用最白话的白话来写给大家看.
只是我还是很喜欢写.
所以,见笑了.
^___^

7 条评论:

chengsun 说...

我很感激, 我有能力表达自己, 也许并不美丽, 但至少我可以.

匿名 说...

喔~~
米兔。
常常覺得自己會用的詞彙太少了,
用來用去都那幾個~
但只要用力一點,
即使是白話,
也能表達很多^__^

而且寫東西真的很快樂!
愉快的事情也好,悲傷的事情也好,
寫出來以後,舒坦多了呢!

spArrOw 说...

朴实的文字,写出最真实的自己;
奢华的文字,有时只是一种奢侈。

harriet aka 晴 说...

CHENGSUN,其实也是啦.只是要求上进.哈哈.
KODO,写华文字真的很快乐.但是你写的东西已经很好了哦.
SPARROW,但是有时华丽的文字也可以表达真实的自己.:)不过,真实也许才是最重要的.

匿名 说...

很多時候, 真正好的溝通其實並不主要是在於如何表達自己, 而是如何抑制自己不要衝動地把事後會後悔說出的話說/打出來.

換更取巧的方式來形容的話, 不說很多時候比說還難...

SELINA 说...

be a poet even when writing proses

harriet aka 晴 说...

H,我觉得.
很多时候不说也会后悔.
但是象你说的,说/打出来会后悔,我好象也常做.(但是后来有在发现,别人不一定会在意的.所谓后悔,不过是自己那关过不了.)
而且,我相信,值不值得说的对象也很重要.
BTW,不说,如果自己不在意.那么不说可能比较好.
如果不说自己却很在意,那么不说也没有比较好.
而良好的沟通,其实,我觉得啦...如果够真诚,一般不会有很大问题.
:)
(但是,真的,说出来后悔了把事情弄糟了的感觉真的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