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很在意(2)

延伸昨天的<很在意>,我今天又有了一些想法。
先解释一下,虽然我很在意所谓的认同感和别人的想法,但是我一直要自己不去做违背自己心意(因为很多时候现实很难);你很好,我称赞你一定是我最真心的称赞;你和我的想法有出入,我不会去批评你,但是我也不会说出“你也很不错”这种虚伪的话,我最多不说话,因为我也未必是好的。
我在上一篇其实也表达的是,我常常说出一些话或做了一些事情后,才发现:刚才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好啊?我说那些话会不会让人觉得怎么样?
这是不一样的思考方向。
----------------------
今天看报时看到,每个人都一样需要别人的爱。需要被爱,是很自然的事。
有一些人,常告诉你她心情不好,这里痛那里病,其实是渴望被你注意被你爱的表现。(但是这些人往往会给别人带来一些烦恼。)
而你给他的爱,就是解药。还有,他要学会去无条件爱人,是另一个解药。
我想这些人也和我一样,很在意别人的意见,只是表现的方式不一样。
而我,对这个其实是很压抑的。老实说,虽然我也不常很烦恼,也不常不舒服,但是我很怕让别人知道我连续不舒服或连续不开心。因为我老觉得一直给人家看到反面的东西是一件很不应该的事。
所以我今天思考了这件事情。其实我这样压抑也是一种病态。因为很在意别人看到你的表象。不想别人看到的是一个整天不快乐的自己。(好啦,我这样好像越描越黑了,反正我也没有一直不快乐。)
-------------------------
反正啊。我在学习的是,把一切的事情看得云淡风轻之余又懂得感动和感激,不压抑自己的难过且懂得去爱。
只是我又想啊,我一直去想这种“自己做人应该怎么样”的事情,是不是太累了啊?
-------------------------
我最害怕黄昏下着雨咯。不然我怎么又想了那么多,写了那么多?

5 条评论:

yuzhaiskykang 说...

晴老师,
你又写出我的心声了。
黄昏下雨天。。。
哎,做人真辛苦哦!

harriet aka 晴 说...

江鱼仔啊,虽然我是觉得有时想太多这些事情是很累的事啦,但是啊,我真的没有觉得做人很辛苦哦.你也不要这么想,知道吗?

yuzhaiskykang 说...

哈,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变成了你的学生了!晴老师的话,我会记住的,做人其实不难,只是很累!

spArrOw 说...

我不是看得很明白,可能我生活的经历不够吧……
你提到《我报》的这个:“有一些人,常告诉你她心情不好,这里痛那里病,其实是渴望被你注意被你爱的表现。” 我懂。不过,当一个人的“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时,当一个人必须以“病痛”为筹码引起注意时,“无条件的爱”不是解药,而是捆绑两个人的毒药。

harriet aka 晴 说...

SPARROW,不明白可能我写得不好.哈哈哈.
无条件的爱,没有写清楚,应该是他应该学会无条件的爱人,我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