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悲观的人

老实说,我身边真的很多悲观的人。
很多人都告诉我,她/他是悲观的。
所谓悲观乐观,其实是相对性的。
但是我很肯定自己是乐观的。我不管多么伤心,我还是相信明天彩虹会出现,那不是做或说给人家看的,是我的心理坚信着的。(因为老有人说,越是说自己乐观的人其实越悲观。这是什么歪理?)
但是身边很多人都宁愿相信明天还是有乌云的。
虽然我记得某人说过不管悲观乐观,积极就好。
我当时也好像同意这句话。
但是我真的发现,老实说,跟悲观的人深谈要花很多很多力气。但是如果你是我的好朋友,我是非常愿意花这样的力气的。而且我也可以接受你的悲观。
只是我非常好奇,为什么什么事都用不快乐的角度去诠释?或者我应该这么说,到底是什么东西什么元素什么基因趋势你用那么悲的方法去看世界?
悲观是与生俱来的吗?
老实说,我真的不懂。
希望所有悲观的朋友都乐观起来。嗯,如果不可以,那也至少积极起来吧。
加油加油加大油!^____^

14 条评论:

summerson 说...

真的,大家一起加油,敢敢做個開心人!

Corinne 说...

我是内敛型的!哈!

匿名 说...

有時候,悲觀是荷爾蒙跟腦內化學作用所引起的。

而環境跟當下心情也有關係吧?
有些人只是純粹想發泄掉不好的情緒,
這一刻很悲觀,發泄完了,下一刻又樂觀了起來呢。

Happy萬歲!^_____________^

Tze Yik 说...

你是在影射少俊吗?哈哈

secretgarden 说...

如同。我也不明白乐观的人怎么会用那么快乐的角度去看事情。

这是性格的差异。悲观和乐观是永远对不上的。对上了就会很辛苦。就像我和我的牛。但对上了也是一种平衡。

如果要乐观地想啦。

mw 说...

我是90%乐观,10%悲观,哈哈~

匿名 说...

我只想说明天的天空,有机会是采红,也有机会是乌云。。

harriet aka 晴 说...

大家,不管乐观悲观;不管先天后天,都希望大家都没有白白地活着,就好.
观念很难改变.如果你觉得你"悲观"得很快乐,那有什么不可呢?或者你觉得,要那么快乐来干嘛呢?你的生活由你掌控.没有关系.
KODO,其实我要说的是对整个生活的态度,不是单一事件哦.^_^
我只是觉得,乐观是比较正面的吧.我自己觉得啦.^_^

匿名 说...

人...辛苦是有原因的!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衪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50年的壽命。」
牛抗議:「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我只要20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觔斗,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
你20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還要翻觔斗,這麼辛苦,我活10年好了。」
神答應。

第三天,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5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5年好了,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盡情享受生
命,我給你20年的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20年」
神沒說話。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30年給你,猴子還了10年,狗也還了10年,這些都給我好
了,那我就能活到70歲。」
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頭20年,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之後的30年,我們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家。
接著的10年,我們退休了,我們得像隻猴子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
最後的10年,整天留在家裡,像一條狗坐在門口旁邊看門……………

笑一个。。

雷門 说...

我不知道完美的人生是什么?
但我知道我有缺陷。

這些瑕疵,讓我覺得明天的我會更好。

是樂觀,還是悲觀?

harriet aka 晴 说...

匿名,谢谢你的分享.HUHU.那么来说人生到底是什么?
RAYMOND,我觉得那是乐观的啊.因为懂得在不完美的世界里寻找有光的方向.
所谓完美的人生,如果还相信的话,那就是真正超级无敌乐观了.:)

匿名 说...

人生是..

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
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
用最多的夢去面對未來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轉變你的心情
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

匿名 说...

哈, 很簡單, 像天會下雨, 雨總會停的定理一樣, 沒有甚麽邏輯它就是會發生. 所以如果妳硬要去替他們思考, 倒還不如去想Dubai幾時會建高樓建到太空那還比較有可能...

harriet aka 晴 说...

匿名,再谢谢.
老大,哈哈哈哈哈,好啦,那我去思考蚂蚁为什么那么勤劳好象比较有意义.HU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