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出国随想

在大学好友的FACEBOOK里面才发现她去了TOKYO。其实也不奇怪,因为工作关系,她已经出游过无数的国家。而且,她赚的钱也不少,因此自己自费出国也是常常的事。
是的,我要说的就是这个。
有些人在工作上常常会出国,不管心甘情愿或是被逼,我总觉得他们是幸运的。不必花自己的钱去别的国度看看,怎么不好呢?
有些人赚很多的钱(或者家里很多钱),因此他们可以三月去日本,六月去台湾,九月去澳洲;嗯,完全不用想太多。
有些人很舍得花。一年去两次出国旅行可能可以耗掉他80%的积蓄,但是为了旅行在所不惜。
有些人很随性,很勇敢;想去就去,没有考虑钱,没有考虑旅伴,没有考虑很多,想去就去。
剩下的(除了不喜欢旅行的除外),就是那种赚不多,工作没有机会出国,不舍得,不勇敢的人---所以出国的次数就很少很少。(好啦,我承认是映射自己啦。因为想起自己好像很悲哀一样,去一次过竟然那么高兴!)
当然,这可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自己突然有感而发,而已。
(好啦,没有出国的旅行,就在马来西亚的啊,我倒是走了蛮多地方的。反正可以出游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
只是,出国旅行到底对你来说是什么意义呢?
对我来说,是去一个国度看看那里的文化,吃吃那里的东西,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开拓视野是最重要的哦!当然,可能还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山龟吧。
你也不外是这样吧?
但是,据一个调查,有些人的旅行目的竟然是:不知道为什么去旅行,但是没有去好象就太差劲了。哈哈。世界上的人真的还是妙啊!(即使是那样,你也可以找个听起来比较有内涵的原因吧?)

7 条评论:

spArrOw 说...

出国旅行就是看世界、享民情,也让自己心灵好好地憩息。:)
等你真的执教鞭,你会有很多很多出国的机会的哦!(可能到时你就会很很很真切地感觉到想象和现实中的距离,呵呵!)

summerson 说...

有沒有在想:這次出國旅行不知道會不會有艷遇呢?

secretgarden 说...

年轻的时候
出国于我是一种虚荣
至少都看了别人的生活
但渐渐老去的时候
我越来越懒惰出走
完全不想再去看别人怎么过活
我想我是孤僻了

Tze Yik 说...

旅行是为了放松自己,让心灵好好的充电。旅行不一定就要出国啊,最重要的是心境!

harriet aka 晴 说...

SPARROW,不要吓我啦。哈哈。那我还是自己花钱好啦。
SUMMER,你怎么讲出我的心里事呢?但是华人国家我比较难有艳遇,我对自己的容貌还挺有自知之明的。
SECRET,那是你被别人爱得懒惰的证明。
TZEYIK,说的太好了。是心境和朋友。

khim 说...

fat fat,
我想我是幸运的,东京是今年额外的惊喜 。我想,你也是可以有机会去很多的旅行,只是看你选择用怎么样的形式。

harriet aka 晴 说...

亲爱的土土,哈哈,很惊奇.不过真的,以后我一定多自己存钱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