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很在意

嗯,其实我一直是一个不太有自信的人。
大概是因为从小不甚安稳的家庭背景和后天一些变化造成的。(我很相信原生家庭造就一个人。)
从前从前,我很很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那是一个妈妈都受不了的事情。连自己很多时候都会这样告诉自己,干什么呢?有些事情别人的看法真的不是太重要的。(虽然我相信有些事情别人的看法还是重要的,因为我们总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吧?)
当年纪逐渐长大,我就比较懂得在这之间找平衡。让自己比较好过一点。
我后来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不会有人特别感受到你在做什么的啦!虽然好象有一些消极,但是在另一个反面会让自己比较快乐。
而且,那“很在意别人的想法”的心态减掉的还有时间。例如:从前我花两个小时去揣测别人怎么想我。现在我大概半个小时就能释怀。
非常不好的是,我常揣测的是一些没有答案的事情。所以其实是让自己不怎么快乐的,因为我都会往坏处去想。我很在乎自己说出去的话和做的事是不是能让别人认同。嗯,我很在意认同感。
我把这个归咎于不够自信和没有安全感。说了,有些和家庭背景有关。
但是我一直都在学习。只要无愧于人就好。因为自己的人生终究是自己过的。
----------
但是偏偏哦,有人说我是超有自信的。哈哈。那是不是很好呢?至少我表面上是还好的。
其实我只是不太有自信,并没有到自卑。
就是性格里一个缺陷,我想要修好的一个缺陷。
(没有自信大概也不是不普遍的事情啦。只是超有自信我也不喜欢。就自信得美丽,可以吗?HUHU。)
---------
今天大概我又多想了。

8 条评论:

新怡 说...

那,别想了。
早点睡。

匿名 说...

記下來,這是我們要聊的課題no.1。
見面有冷場我們聊這個~哈哈。

Xiao Mey 说...

以前的我也是这样(虽然我不完全否认现在的我有时侯还是会这样),可是似乎没有东西是完全对或错,只能说每个人思想,观点不一样.

曾经为了讨好某一方而改变自己的性格,却让另一方觉得不自在....也因为这样,现在的我有一点的"王菲",做回自己.

P/S:王菲,不是我偶像.

Tze Yik 说...

干嘛在意别人的想法呢?只要以不伤害别人为前提,你要干什么就干什么!其他人不开心,管他呢!

harriet aka 晴 说...

MAVIS,嗯.好的.:)我一直在不想想的时候就会去睡觉.哈哈.
KODO,是吗是吗是吗?好,我记下了.
MEY,我要说的是,我很在意,但是我不会去讨好.我希望得到认同,却不会做违背自己心里的事情.可能跟你说有点出入.我只是希望整个和别人沟通的气氛是良好的,这是我的出发点.:)
TZE YIK,我赞同你的,其实只要不伤害,就好了.我其实在意也是因为怕自己不小心就伤害了别人.

Xiao Mey 说...

嗯,了解. :)

匿名 说...

在意比大意好.
自省比自憐棒.

harriet aka 晴 说...

MEY,嗯.
H,再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