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我读~

本来应该把那叠作文改完的,但是因为想小小睡个一个小时的“傍晚觉”却不断被吵醒这件事,我决定不管它了!(哈哈,这个借口有没有比较新鲜?还是比较自欺欺人?哈哈哈哈。周末还不是要改?)

还有,因为最近有新朋友频频(哦,双关哦)来参观我的家,让我这个已经寂静一段时间的家有了新气象,所以今天我又有想“写下一些什么”的灵感咯。

--------分界线本来就该有的--------

平时我读什么?我不是什么文艺少年,对那些什么太深奥太要用脑思考的书籍是比较没有兴趣的。

很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欢藤井树。一个网络作家。我有他整套的书。读他,我常感动得自己像书中的主角。他写得特别好吗?可能倒也不是,但是他写作的情感我能体会,而书里面有许多让我感动的元素。

我也喜欢九把刀笔下的友情。看九刀的友情,我仿佛就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求学时期。读九刀的友情,我常怀疑自己30岁的身体里面住着15岁少年。

我喜欢张曼娟。尤其是她后期的书。我常说,读张,让我感觉到不管如何啊,人生是该狠很爱(至少)一场的。而且,要一直去爱,一直去努力地爱。

我前一段时期很喜欢三毛。我曾经在一个下午,坐在星巴克里,读着三毛,然后流泪流得一个坐在我对面的男人大概以为我被谁抛弃了一样。但是读三毛常常很累,因为她的感情太多太深,也太沉重。

然后我也杂七杂八地读村上春书。读侯文咏。读mitch albom。读亦舒。读蔡智恒。读谷淑娟。读几米。读蒋薰。

读什么,就像自己什么都可以喜欢性格。

------我又是一条分界线-------

为什么写这个?因为今天我去翻书的时候才发现收在新加坡的书也一大箱了。

而且,原来,我面目可憎很久了。我何止三日没读书了?哈哈哈。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我的脸那么不可憎,就知道常读书啦!
最近在读投资分析的书!
课本来的!哈哈!

匿名 说...

看我的脸那么不可憎,就知道常读书啦!
最近在读投资分析的书!
课本来的!哈哈!

Angie 说...

我也看三毛,侯文咏,亦舒,蔡智恒,谷淑娟,几米。但是我觉得我的年龄过了看九把刀的。我翻了一本,可是一直看不下去。张曼娟的也是看不下去。张小娴的看几本还可以。深雪的长篇小说也可以。我挺爱欧阳林的。金庸是我永远的最爱。有一阵子也喜欢柴门文的漫画。

不是我搞知性,而是我的年纪越大,我越不爱看小说和散文了。我反而比较喜欢知识性的书籍。但是hor,我很喜欢看不需要用脑的偶像剧。

H 说...

蒋薰?? 我是來亂的. 哈哈哈哈. 如果你說的是我知道的那位蔣勳, 曾經有幸現場聽過他的演講, 非常動人..他是一個可以將人生所有的相遇分離都升華為美學的藝術家.

人各有味. 管他娘的, 就繼續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吧. 我們將永遠徘徊於知性與感性之間遊走搜尋屬於自己的快樂, 搞不好那就是所謂的人生...

Old Beng 说...

我每天都得看一下书,不然会全身不舒服.

momosally 说...

九把刀深雪我都喜欢呢~
可惜我的男朋友不喜欢九把刀的 :)

左岸 说...

天啊 那我可是當今世上最面目可憎的人了

harriet aka 晴 说...

可零,难怪最近可爱那么多。:P
Angie,呵。感动的元素不同。像香港作家的,我反而没有什么共鸣。知识性的书我真的到最近比较看得下,但是小说仍然是我的最爱。哈哈。小孩子。
H,是的。是他是他,写错了。哈哈。嗯,真的,只有人各有味,大家才能交流分享不同的想法,而且那才是美妙的事情。
OLDBENG你是对的,我只有看教科书,最近。哈哈。
SALLY,没有关系,他不看你看咯。:)
Joanne,妈妈的生活比较忙。

左岸 说...

不能这样说
妈妈的生活也不是24小时都忙的
不能再找借口了
尧睡觉的时候
就是我看书的好时机了
一定要坚持
而且啊今年开始写心情
坚持每一天看至少一章的书
坚持每一天写至少一篇故事

harriet aka 晴 说...

那你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