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人性嘛。

有时侯我真的觉得“这就是人性嘛!”
你曾不曾因为深深的自卑讲出自大得连自己都吓一跳的话?
你曾不曾明明很在乎嘴里却说出不屑的语言?
你曾不曾明明心里讨厌得要命却拼命强颜欢笑?
你曾不曾自己超级讨厌虚伪却发现自己同样虚伪?
所有的矛盾。所有的冲突。不知不觉也好,情势所逼也好,就那么发生了。
我不是赞同这样的举动,因为这不值得鼓励。
所以这样做了当然要好好反省。
只是,其实这也真的是人性。
我们都在“不小心”的时候违背了自己的本意。只是违背本意真的是不应该的吗?如果不违背本意,却伤害人家,那又应该吗?
所以,修身养性。学,再学。
明明就不怎么喜欢这个人倒底要尝试喜欢他还是摆明不爽他?我们学习宽容还是学习坦诚?抑或,宽容的坦诚?
我。有点晕。
因为不违背本意又不伤害别人,有时侯,好像不容易。

2 条评论:

Angie 说...

我倒是觉得这个问题不难解释。
人嘛,都有阴暗和脆弱的一面。接受这样的自己,也接受这样的别人。只要“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好人”的人,就是好人了。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如果不喜欢这个人,就跟他保持君子之交就好了。

harriet aka 晴 说...

Angie,其实我赞同你的.绝大多数时候是好人,就是好人了.
只是我要告诉你,我真是一个离题高手.哈哈,因为我的重点明明是前面和最后一句,"不喜欢的人"只是举例,但是举例举得有点长,所以模糊了重点.哈哈.
而我,恰恰是个爱恨超级不分明的人.所以举例真的也是举例而已.哈哈.
(看,我要回你的也好像离题了,哈哈哈.)
嗯,最后,真的,有时是自己钻牛角想不通.真的要学.很多.谢谢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