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一头栽?

在爱情里面,许多女人都是那种一头栽下去的动物。
只是方式的不同。
有的人折磨自己,有的人折磨对方。
看到了因为爱而妄顾“恋爱暴力”的;看到了无论对方如何出轨到最后还是原谅的;看到因为得不到而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还有许多许多。
然后我看到了自己。
我不是上面三种。虽然我一度觉得上面三种都是笨蛋。
但是原来自己也是那种一头栽的笨蛋。
我不闹我不死缠烂打。
甚至还可以不联络拼命克制自己的冲动。
但是我会在夜里自己难过落泪自己拼命书写寂寞自己嘲笑无能自己痊愈起来。的那一种。(听起来就懦弱得令人讨厌。装什么可怜无辜?去你的。)
然后还要假装若无其事地去问候他好不好。
还不是一头栽?(还有本事取笑别人。)
而且问题是我是用很长的时间周而复始地重复这一种过程的,笨蛋。
方式不一样。我却没有比别人聪明比别人好。
那种掉头走掉然后只准自己哭一次的女人一直是自己崇拜的。因为只有好好爱自己才会遇到下一个更好的。
那种一刀就能斩断一切的好女人也一直是自己渴望成为的偶像。
有什么那么难?(这是我自己问自己也找不到答案的问题。)
----------------
因为今天李亚(小野的女儿)的访问。我想起了自己。我在渐渐变好了。也希望下一次的自己,更好。

4 条评论:

Corinne 说...

你真的有越来越好!真的!

harriet aka 晴 说...

CORINNE,你在身边一直鼓励.我不会忘记.

雷門 说...

新戀情,也許是前段愛情的療傷解藥。

et Shuben™ 说...

以上三种下水的事外星人都曾做过!

哈哈哈,真的下水到………………

可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敢敢再次一头栽进去,死就死,谁怕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