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后.青春期的诗

这两天把台湾买回来的书通通翻出来。毕竟,悠闲的日子快要过去了,可要好好享受这最后的几天。毕竟,自己面目可憎已经很久了。
这本〈后。青春期的诗〉一直被自己搁在角落。因为不知道听谁说它不是一本关于爱情的小说,于是我就很假厉害地以为它是一本像〈楼下的房客〉那种看的时候嘴里会“啧啧啧”作响,其实不是我的心头好却也在某特定心情会喜欢看的书。
今天那么恰巧我很有心情。却发现它是一本关于友情的书。于是惊喜乘100倍。
而关于友情的书,恰恰是我这个29++的女生最喜好的题材。市面上写这种题材的好像并不多(事实上可能我也孤陋寡闻,有,我也不太懂。)
说到这个,我必须说,九刀写友情真还蛮厉害的。至少我觉得比他写爱情厉害。(他的那种什么猎命师系列我没有看,所以我不知道倒底有多好。)老实说,和藤井树相比,还是藤写的爱情比较能够写进我的心里。
----------------
就是一本友情的书。反正每一次我读了关于校园生活的故事之后,我就非常遗憾自己没有读过独中。但是幸好自己有教过独中。(独中的教育体系本来就是源自台湾啊!所以我才有这种想法。)
30岁。书中人物的年龄。发生的事也就是像大家三十岁的时候会/该发生的事。
题外:我已经在第二次读九刀关于友情的故事时联想起他们。第一次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第二次就是这次。大概是因为他们是我所有独中朋友最具凝聚力的一群吧,所以老觉得有他们的影子存在。那个于筱薇让我想起了一个叫颖慧的校花。(问题是,天啊,我根本就不认识她怎么想起了她呢。)
其实事实上,大家的青春,应该也是这样的写照吧。
然后突然大家都30岁了。
大家的梦想有没有实现?
------------------
有些梦想,纵使永远也没有办法实现,纵使光是连说出来都很奢侈。但是如果没有说出来温暖自己一下,就无法获得前进的动力。~九把刀
------------------
整个早上不是湿了眼眶就是对着书放声大笑(这两个都是维持健康生活的良方哦),让一个早上坐在我旁边的外甥女频频转头问:“阿姨,why?”。
我突然还蛮庆幸的。那么快乐地放肆情绪,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9 条评论:

匿名 说...

“因為不知道聽誰說它不是一本關於愛情的小說”,
那個誰馬不就是我咯。哈哈。
九把刀有著感染力很強的熱血與樂觀,
看完了他的書,
除了感動還會全身充滿力量!
哇哈哈哈哈哈哈!

harriet aka 晴 说...

哈哈.KODO.想起来了.是你.
是咯是咯.那种没有由来的自信,真是让人太喜欢了.

Crayn Tay 说...

好久沒來這裡了。自從我寫了《Kukup之旅》之後我也很少寫部落格。太忙了。但是還是喜歡你的文字。就跟你的人一樣親切。

匿名 说...

阿九的書
不是蓋的喔
《慢慢來 比較快》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等一個人咖啡》
都很好看 推

Corinne 说...

我只看过一本,
现在我是看课本了!呵呵!

LeMontEA 说...

其実,我常寫無聊d。可是,只有我自己看懂,自己看,自己笑。。。哈哈,所以神経線時常短路

harriet aka 晴 说...

CRAYN,谢谢你,要常来哦.
IMA,哈哈.三本看了一本半.还有爱情两好三坏;还有妈,亲一下;还有打喷嚏.都很不错.
CORINNE,要加油哦.
LEMON,你是想说,我写的看不懂啊?HUHU.

匿名 说...

其實很多時候, 友情也可以算是愛情的進階版或終極版, 我想刀老大其中一個想法就是如此. 像他和那個女警察的關系, 其實以"哥兒們"的相處方式是最不尴尬的. 男女一旦有了親密的關系, 是會多了些眷眷情愫, 但也同時失去了青天白日般的坦蕩. 無分對錯. 只是看自己的選擇為何..

哈, 離題了. 刀老大的書其實比較適合男生看. 因為我們都是單細胞生物又容易熱血沸騰. 他書寫愛情的角度都是從男生出發. 所以免不了的少許自我陶醉.

然, 我個人覺得他在"殺手,流離尋岸的花"寫的愛情和友情很讓人頭皮發麻. 很假因為太赤裸裸的真實...

harriet aka 晴 说...

老大,我看了刀大的书也一样热血沸腾啊~哈哈。
BTW,那个女警阿菁真的是超级可爱的啦~还跟我同个“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