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一个人


看了可零的“好运气”,我有倾巢而出的情绪。
虽然我在哪里大大声留言说,我相信否极泰来,一定会有好运气的;但是写完之后我竟然问自己:会不会有人永远都不会遇到好运气呢?关于爱情。
都说了,16岁以后我就不再有好运气。16以后的14年里,我只喜欢了3个人,3个都是不喜欢我的人。然后有多少人喜欢我?我没有认真算过,但是印象中数量也不会太多。哈哈。
然后这些之中,我竟然没有碰上我喜欢他他又喜欢我的。
竟然没有。
那我是不是倒霉到家背到家呢。如果说,爱情有好运气这回事。
-----
最近和好朋友吃饭,我很认真地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
我虽然没有放弃寻找能够真心拥抱彼此的他,但是我却已经做好准备,会一个人了。
好朋友曾经那么告诉我,她看到我的生活方式,已经怀疑我是不是根本不再需要另一个人的存在了。
然后当我告诉她,我已经准备可能会一个人时,她竟然没有流露一丝惊讶。
她那么告诉我,其实看到我的情况,她并不会觉得单身有什么不好。我笑着告诉她:幸好我看起来还不像很悲惨很遭人唾弃没有人要的老女人对吧。
然后其实我有很认真告诉她:其实,我真的对自己的现状还算满意。
我当然当然还是满心希望好运会降临的。
却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真的没有好运气,我应该怎么样。
哈哈。我想,我会让自己看起来更好。哈哈。
-----
嗯。我想起了那句话。
一个人并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那我说,其实,想一个不该想的人,才是最最最孤单的。
所以,我其实不怕没有爱,我怕的是,爱错。

20 条评论:

Tze Yik 说...

爱错总比一个人孤单来的好,如果爱你的人,你不爱,你还会选择他吗?

189person 说...

两个人时,快乐会加倍,但一个人也不错。加油。

Old Beng 说...

老明我在二十五、六岁的时候写了一些 “骗稿费” 的心情小品,除了“鬼故事”,其中有好一些 “爱情篇”,有空不妨看一看这篇:

http://oldbeng.blogspot.com/2005/12/blog-post_16.html

H 说...

能夠被愛當然是幸福的.
然而能夠"一直被愛"才是我們窮盡一生無停止的追求...

harriet aka 晴 说...

TY,我和你的想法不一样.我宁可孤单,也不要再爱错,因为太累太累了.而且,通常,一个人,如果没有牵挂,是不孤单的.至于你的问题,我想,我至少也要爱他吧.完全不爱,怎么在一起?
189,加油个什么?哈哈...
老明,我跟你的想法很相似.只要是一方的爱,都很不快乐.除非你完全没有占有欲,问题是,可能吗?
H,一直相爱会不会更好?

阿洛 说...

说到运气,我还真的需要些好运呢!>__<

原来晴那么多人喜欢的噢?呵呵。
那天有在思斌和清姐得到你些些的描述。
就说你是个小妹妹一位!哈。

189person 说...

阿洛,
你现在才知道噢,有点慢叻。。。什么小妹妹,你懂羞花闭月吗?
(因为我见到她的时候都没有看到花和月亮)


Harriet,
你的回复少了一个“屁”字。
加油是鼓励你过得快乐。
(注意楼上的,运气来咯。。。。)

harriet aka 晴 说...

洛,我想你是看错了吧?我上面提到的是,喜欢我的人并不多.哈哈.BTW,我已经是aunty了,还小妹妹?他们说了我什么?哈哈哈...嗯,我也祝你好好运.

189,你kacau什么?什么现在才知道.屁.
哈哈哈.谢谢你的祝福,我一定会更快乐的.还有,BLOG的用途没有你想象中复杂,哈哈哈.

harriet aka 晴 说...

忘了说,闭月羞花是有的.因为吓到躲起来.

匿名 说...

沒誤把錯的人當對的人來交往也算是一種幸運吧?:)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嗯,真的也是一种幸福.(可能也是一种智慧...哈哈...)

阿洛 说...

189 难道你也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呵呵。
开个玩笑,别介意。

#快闪#

harriet aka 晴 说...

洛,哈,我很少穿裙.
而且,你太看得起我了,我的魅力不大,吸引不了很多人...哈哈...

189person 说...

对哦,你几时穿裙出来给大家看一看???

阿洛,要不要出来拜拜???

harriet aka 晴 说...

189,哈哈哈...来日方长...
拜什么鬼?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haha~~~ 小妹妹哦。

14年来,我也喜欢过3个wo~ hoho~

khim 说...

肥,
我的每一次的恋情,也都是让人耗了精力,甚至现在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还有没有恋爱的能力。没错,是能力。孤单了那么久,就像一个人在岛上生活久了,就习惯了一个人。你知道的,这么多年来,我除了谈了些长距离或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我的恋爱之外,孤独并没有减少;我还是一个人,在寂寞地过日子。其实到了今天,我不敢再说“一个人其示也很好“的话,因为我开始感觉到非常非常的寂寞,而且空虚。可能真的一个人生活太久了,寂寞不再诗意。因为我除了自己,没有家人在身边,这是一个重点。我还是觉得自己的飘忽,虽然我知道,寻找一个停泊点如此的想法并不好。可是,如果你知道我所说的寂寞,你会明白,年纪越大,生活看起来充实,其实只是一个伪装、。

harriet aka 晴 说...

土,
你知道的,我们本来就不一样.如果说我感性,我只能说,你是一个更多情绪的人.
我不知道"一个人也不错"这句话我还可以说多久,但是至少我现在,还是那么觉得.而且,我都说了,因为爱情的运气背到家了,所以,我真的准备好了,将一个人.虽然,我真的还是期待的.
但是你不一样.一直以来,从我们一起踏着黄花一起走夕阳开始,我就说了:你是一个真真切切非常需要爱的,小女人.因为你的眼泪需要人来擦拭,你的娇嗲需要人来呵护.还有你说的,你的家人并不在身边.
所以你一直寂寞,然后越来越寂寞.虽然你越来越美丽,看起来越来越不需要人.
你的寂寞是我没有办法真切了解的.但我懂.
我不在你身边,可是我心里一直那么认为的:如果真的有运气这回事,你有一天会遇到你的运气.那个不会再让你偷偷流泪的胸膛.
最后的最后,我只能祝福你了,亲爱的.

et Shuben™ 说...

爱错一百次总有一次爱对的………………

harriet aka 晴 说...

ET,希望..盼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