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不是出家人

很多人都一直在学习豁达。
一边试图去放开,却另一边把自己勒得更紧。
因为一旦发现自己看不开时,就会更生气、更恼怒。
我从前好像也是这样。
但是我逐渐长大,心态改变了。
是不是有变好,其实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发现,嘴上一直嚷着要豁达的人,不一定是豁达的。
或者,一直要自己看得开的人,却往往看不开。
于是我在看别人看自己中,渐渐改变了很多想法。
我不是出家人,我更不是圣人,所以不可能不在意不生气不小心眼。
不用执意要自己一定要看很开,因为那也是一部分的自己。
于是我在学,接受自己的情绪,然后看有什么需要改变的。不用把自己变得清心寡欲,什么嘛,人啊,本来就有七情六欲,怎么可能什么都可以看得很开呢。而且,什么都看开了,其实生命会少了一点热。哈哈。
只是下一次再遇到这个情形,我希望自己有所提升。什么方式都好。
等等,我不是赞同随意发脾气闹情绪,完全遵照自己的情绪办事哦。先生小姐,你可不是隐居山中的人,得好好顾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当然,我在学啦。
-----------
哦,对了。真实的自己是很重要的。
最搞不懂的是,那种,一边念经颂佛,另一边却让我不小心看到你吃荤的出家人;或者,一边慈悲为怀,一边打骂家中老人的人。
哦,好像离题了。
虚伪,只适合用在善意里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非常認同。
能夠承認自己的不足,
遠比那些裝得很完美的人厉害!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最近更是有同感?:)工作愉快...:)

et Shuben™ 说...

外星人绝对是享受七情六欲的凡夫俗子来的。

以德服人的道行还是一步一步来好了…………

harriet aka 晴 说...

ET,give me a F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