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她只是最最无辜的第三者


那天妈妈随口问起:有没有喜欢过别人的男人?
我说没有。
但是后来想起了,那个喜欢多年却没有告诉他并且其实并不太熟悉的男人,其实是有女朋友的,只是我喜欢上他的时候并不知道,很久以后才知晓。他后来分手了又再结交了新女友,我依然没有走进他的生活里。
只是因为我并没有打扰他的生活,所以我觉得还好。
----------
这些年来,虽然喜欢的人很少,但是觉得"他还不错"的人其实也有。
但是一旦发现他是别人的男人/老公,我就会马上没有任何感觉。是马上。
我大概是一个对这个界限会分得很清楚的人。
我不想、没有资格、不愿意和有女友或老婆的男人有什么瓜葛。
虽然我也曾经为2个男人有了女友/老婆而觉得,真的是相逢恨晚啊。哈哈。虽然还没有到喜欢的程度。
但是我(暂时)完全不可能知道对方有另一半而栽下去。
也庆幸没有遇到当第三者的情况。
----------
第三者在道义上是不好的。
但是大家都知道感情不能勉强。
而且有时就是其实在别人的感情出现状况的时候遇上了对方,才当上无辜的第三者。
虽然我不曾、也不愿意当上第三者,但是我没敢担保自己日后不会遇上。
因为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
我曾经在朋友的三角恋上当很忠实的聆听者,才发现,和遇上不对的人一样,遇上两个对的人也是一件痛苦得不得了的事情--而且,一定要有人离开,才能解决问题。
所以,我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陷入三角关系。永远。

12 条评论:

Tze Yik 说...

感情这东西根本就由不得你来控制

TG 说...

如果感情被理智淹没,成为第三者的机会较高。

如果理智还驾奴着感情避免失控,就能抽身而退。

然而有时候当下那一刻,往往身不由己。

不然感情路上就不会听到有那么多波折了。

满天星 说...

无法拥有时,
试着去欣赏...

想起朋友常笑说
我们这个年龄
好男人
要不已婚
要不有另一伴
要不就是gay

secretgarden 说...

嗯。希望你可以單獨擁有一個人。永遠。

Old Beng 说...

我认同妳所写的。
有些事是可以避免的。

onlyYesterday 说...

張小嫻寫過:
等待的過程裡,兩個人改變了多少,有沒有跟別的人一起過,都不重要了,最好不要去計較,也不要知道。給你等到了,他就是你的。
現在我比較認同這個説法。

harriet aka 晴 说...

TY,但是我相信理智能。都说了,没有办法爱上了,也尽能力不要去打扰。如果对方已经是别人的。
TG,是。所以有时不要对自己太好,自己要什么就给自己什么。心中的尺是很重要的,我一直希望自己:对别人可以宽容,对自己千万苛刻。
满天星,呵。对啊,有些东西远远看就好,不一定要走近。
秘密,谢谢你。我希望如果我能拥有某人,那希望他真的是我的某人,而已。也祝福你。
明叔,爱老婆的你一定明白。虽然感情不能控制,但是行动能,我越老越觉得,有时侯,没有责任,就会失去很多。
AL,嗯。我曾经写过:爱情里面是没有所谓等待的。我不知道对不对。因为我老觉得,不爱的人,等是痛苦;爱的人,不用等,因为就在彼此心中。这个是题外了。至于那个你很爱的人有没有(曾经)跟别人在一起,如果过得去,大概也没有关系;但是如果过不去呢?不过对爱情的看法,大家都会有异,交流交流。

BTW,各位,澄清一下。我没有爱上谁的谁。也不想。哈哈哈。

Old Beng 说...

>> 爱老婆的你一定明白。虽然感情不能控制,但是行动能,我越老越觉得,有时侯,没有责任,就会失去很多。

凡事将心比心,就容易得多了。共勉。

summerson 说...

我昨天有在聽梁靜茹的“第三者”。。。

harriet aka 晴 说...

明叔,将心比心.真对.
SUMMER,第三者好听.

et Shuben™ 说...

我们是人,不是神。

要不然的话就不会产生道德教育这种东西。

harriet aka 晴 说...

ET,就是咯.败就败在偏偏还想做有道德的人.所以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