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当习惯遇上喜欢

或许,习惯会变成喜欢。
我习惯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习惯这样一个人在身边,于是我就喜欢了。
这应该是幸福的。因为那是一种逐渐累积的情感,并渐渐升华。
但是有人说,习惯变成的喜欢是不是少了一点激情?哈。或许是,但是细水长流也未尝不可。
但是,如果反之呢?
当喜欢变成习惯了怎么样?
那会不会让一切变成理所当然而渐渐地变得无味?
-----
我喜欢你因为我习惯你在我身边。
我喜欢你所以我习惯你在我身边。
是一个因果关系。
先喜欢还是先习惯很重要吗?
可能不,因为喜欢还存在。
但是如果喜欢已经不存在,只剩下了习惯呢?
-----
很多时候,我只是习惯喜欢着而已。
我习惯了喜欢着一样东西,一个人。所以能那么那么久。
喜欢的程度有在削弱或增加吗?我并没有认真去考虑。
-----
有那么重要吗?其实可能也不重要。
不管喜欢还是习惯。
只要快乐地,就够了。

6 条评论:

Tze Yik 说...

最后那句说的好,都不重要。只要开心就好!

harriet aka 晴 说...

TY,嗯.

TG 说...

有时候是先从喜欢开始,然后变成了习惯,习惯后就变成更喜欢。

有时候是先从习惯开始,然后慢慢变成喜欢,然后从喜欢变成更习惯。

当然也有喜欢变成习惯后,就索然无味的;也有从习惯开始后变成不能忍受的。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总是那么奇妙,无论是有情或爱情。

可能是所谓的“缘分”吧。

harriet aka 晴 说...

TG,不管是不是很习惯,保持那份喜欢,才能让感情去得更远.我一直相信"喜欢"不只是一种自然产生的感觉,很多时候,"喜欢"也可以去酝酿和培养。

et Shuben™ 说...

当习惯成自然又如何快乐起来呢?

harriet aka 晴 说...

ET,值得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