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将心比心


最近的我很怪懒。
看很多人很多事都是--怎么看都不对。
然后总觉得别人和我格格不入。
还有满腹不爽的情绪在肚子里头,好像不写出来我就要被憋死一样。
昨天其实写了一篇,写完后档机,结果全部不见了。
今天本来要想把近来看到的感受到的全部写出来,却在回复明叔的时候看到了四个大字
“将 心 比 心”。
是的。
我想如果那种种不爽的情绪让我一一写出来的话,我一定是不会有好话的。
那对号入座的人的一定有不好的感觉和情绪。虽然很多时候我想说的其实是对一种现象/观念/感觉的看法。
我不是那种“别人都是错的,我才是对的”那种人,但是,心里不爽快,写出来的话会好听吗?
况且,问题搞不好是出在我自己身上。或者并没有什么问题的
于是我静下心来,沉住了气。
深呼吸。
嗯。将心比心。
(忘了告诉你。我是自己最好的辅导员。一直都是。)

10 条评论:

Tze Yik 说...

对别人生气,就是自己修养不够~但是,又有几个人可以真正做到那个境界呢?

chengsun 说...

请问晴老师, 怪懒的华语应该是什么? 总觉得找不到够传神的字句......

Corinne 说...

刁钻,想到的只有这个,觉得应该有接近到吧。哈!

harriet aka 晴 说...

TY,是,这句话是提醒...让自己更有修养是大学问,我还是小学生...
清山同学,CORINNE小姐,我这里要表达的大概比较接近"拽"...或者"找碴"?哈哈哈...

H 说...

跋扈.

为了自己, 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没甚么了不起.
为了别人, 说出自己不想说却不得不说的话那才很难.

harriet aka 晴 说...

老大,

其实(一)也很难,因为这个世界习惯虚伪。哈哈哈。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要学习的--这是自我意识膨胀的年代,大家都习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我也是。

匿名 说...

完全理解妳的心情。
我最近也常因为害怕不小心伤害到别人,
结果很多篇写好的都没po出来。
難免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率直⋯⋯

剛剛看侯佩岑訪問鄭元暢~
他們討論到“真”這課題,
侯說:“有很多事情並不是說想講就講就是叫真”
鄭聽後大拍手!
我想能夠顧及到別人的感受也是真心的一環吧。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
想说就说绝对可以叫真.哈哈.
真到别人拿他们没有办法.
这也是一种勇气.
BTW,不说不一定不真.
只要说出来的话不违背良心就算真了吧.
------
只要出发点不坏,我们都算好人.哈哈.

et Shuben™ 说...

你就好啦!不必浪费钱看心理医生。

N 年前外星人为情自杀后还要被警察叔叔问话,之后还要接受心理治疗,妈的,简直就是把我当神经病嘛!

八卦:在马来西亚自杀是属于刑事罪,因为自己杀自己算谋杀………… 吓死我!

harriet aka 晴 说...

哈哈,ET,幸好过去了,明天会更好.
八卦的部分笑死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