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很在乎


在很在乎的感情里面,我们常会失去理智的思考能力。
尤其是对方的语言。
对于在乎的、关心的、爱慕的、暧昧的、重要的人,他/她的一句话特别容易牵动你的情绪。
不是吗?明明是一句开玩笑的语言,听在你心中就变成伤害。
不是吗?明明是一句很普通的问候,听在你耳里就变成窝心。
别人不管说什么,你都觉得无所谓;但是他讲的一句话,你可以想老半天。
我们还会在不知不觉中,对那个很重要的人的话特别敏感,可能根本什么意思都没有,你却因此而恼怒。(小心哦,如果你对某人有这种情绪,只有两个极端,一就是你特别讨厌他,不然就是你已经爱上他。)
还没吃晚餐时,爱慕的人一句:“还不去吃?不要饿坏了”就能让你甜蜜好几天。
做了一件好事,喜欢的朋友一句:“我最欣赏就是你这点了”就能让你觉得更飘飘然。
在受了伤时,爱的人一句:“我永远在”就能让你天塌下来都不在乎。
在全世界都误会你时,好朋友一句:“我知道你是什么人”就能让你感受存在的价值。
-------
如果你在我心中,你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让我难过和开心。
如果你不在我心中,我的冷淡,可能会让你更难过。
难怪我妈说,我有时真的是一个冷血的人。

8 条评论:

TG 说...

能写出这样文章的人,我相信你是冷静理智多过冷血吧。

harriet aka 晴 说...

TG,哈哈.我的冷血不是常出现的.BTW,冷静理智这个形容词暂时没有人用在我身上.很新鲜...:)

TG 说...

读你的文章,看你侃侃而谈,娓娓道诉,总是给人一种感觉:一个很冷静理智的旁观者在记录着生活人生。

harriet aka 晴 说...

TG,我只是想把真实的人生(自己?)记录下来.不管是当事人,还是旁观者,我只希望自己能一直是真实的自己.:)

Tze Yik 说...

为什么让自己的情绪掌控在别人的手里呢?应该学会多在乎自己多一些,爱自己多一些。。

harriet aka 晴 说...

TY,我很爱自己.但是我也希望我也能爱别人.至于情绪被掌控这回事,我在学;只是有时候,我真的愿意,被掌控.

et Shuben™ 说...

慈济也是常常教导外星人要说好话结好缘,普渡众生,他日方能升天做神仙。

感恩。

harriet aka 晴 说...

ET,嗯...要说好话结善缘,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