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爱情宣言

单身的自己在这里嚷着自己的爱情宣言实在太不实际。但是我实在有许多许多想法想说。
-----
我们常常听别人说,在爱情里面要求一个人改变是最不实际的东西。而且也很不公平。
是的,他就是他,你为什么要他改变呢?当初你喜欢上他的时候他不就是这样的吗?
如果你执意自己的爱可以感动他而让他改变,嗯,那你可能要很辛苦。
但是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你愿不愿意为一个人改变呢?不管是习惯或者个性--尤其是不好的部分。你愿意吗?
或者,我们会因为对方而不知不觉地改变吗?就像我是一个很外向的人遇上我很爱的却很内向的他,我愿意常和他一起窝在家里吗?
有人开始说:这样的改变是很痛苦的。(从前我好像也这样觉得。)
但是现在的我却发现--只是委曲求全或甘之如饴的分别而已。就是你是不是愿意而已。
当然,如果两个人能够接受彼此不一样的地方然后深深爱着彼此而仍然可以做自己,是最幸福的事。(只是最近我有一个想法,你真的知道你自己是谁吗?哈哈哈哈。)
-----
因为看太多藤和九刀的书。
我开始努力朝这个方向出发。
如果我有机会恋爱(哈哈,几悲惨一下。也不是啦。)
我一定要让对方觉得:你真的好可爱,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哈哈哈。听起来就很小女人是不是。是的,最近我发现原来自己是很小女人的。
(OK,为了证明自己的成熟,我当然知道甜蜜是会消失的。)
或者让对方到老都觉得:我真的没有选错人。哈哈哈。
(OK,我知道有人会用不屑的眼光了啦。但是不要这样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这样才能造就多姿多彩的世界啊。而且我也是讲讲而已,搞不好我真的恋爱了就变成一个讨厌鬼。哈哈。)
虽然我表面上是很男人很独立的,但是其实我是很希望自己被人保护。但是另一边厢,我对自己喜欢的人又会非常照顾。(哈哈,是不是所有女人的矛盾呢?)
哎呀,讲很多人都会讲。你又何必那么在乎呢?
-----
这就是我的爱情宣言。哈哈哈。虽然看起来很没有志气。哈哈哈。

9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那一天,我认认真真地听齐秦的爱情宣言。

原来我听歌时大多数是不专心的。

harriet aka 晴 说...

SJ,你不只是听歌不专心.

summerson 说...

他不需要改變什么,如果你真的喜歡他,久而久之是你會變得能夠包容他的不好。

harriet aka 晴 说...

SUMMER,那么我喜欢他一定比较多吧?因为到最后我包容他,就是我在改变吧?哈哈.
(我这里的他可以是她,没有特定的.就是谁必须去迁就而已.)
理想的爱情,当然是可以做自己并包容对方.我上面也已经提过.:)

Old Beng 说...

曾经问过我的查某人, 我有那些缺点是她要我改过的?

她的答案令我听后,鼻子发酸:

“老明,你所有的缺点我都会接受,没必要改任何东西,毕竟你所有的性格、优点、缺点与一切才是真正的你。”

听了她那一番话之后,我的坏习惯也逐渐改过。

Corinne 说...

有那样的想法是好的,让你爱的人感受被爱,让爱你的人知道你享受他的爱。
像大女人的小女人,加油!

借讲话一下:
老明大叔,你跟明大婶是很好的典范哦!

harriet aka 晴 说...

OLD BENG,你和大嫂的故事完全点出我的想法的精髓.真正爱一个人不会要求他去改变,但是真正爱一个人也愿意为他去改变.(但是太多时候,我们要求别人改变,却坚持相信若那个人爱我他会接受本来的我.什么跟什么嘛.)你的感情,是大家的典范.
祝福你们.
CORINNE,嗯.谢谢你,虽然感觉很没有志气,你还是那么支持我.谢谢.

Tze Yik 说...

你的爱情宣言很感动呢,爱你的男生一定很幸福~

harriet aka 晴 说...

TY,爱我的那个,如果我也爱,我真的会让他幸福.^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