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星期天呵~

星期天呵~
星期天应该做什么?
看影评极佳的电影?逛人挤人的街?看刚买的九刀的书?在家瘫在沙发休息?
上毫无目的的网?
都可以。只要你高兴啊!
我的周末若没有出去,若坐在这个位置,若写着部落,我就有很多思绪暗涌。
心情常是舒适的。
--------
最近新加坡常有年轻人轻生的事件发生。
在惋惜年轻生命逝去的同时,我也一直在思考怎么人可以如此想不开。
到底走到了一种怎么样的地步才会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呢?
我在和学校小朋友分享这个课题的时候,常说的就是:把问题说出来,不要把自己陷入极度忧郁的状态。
基本要做的应该就是这样。
只是人越长越大,很多东西似乎变得“很难说出来”--面对着人群,开不了口。
于是许多人就以为,“我应该可以自己解决的”,于是又把它放在心里。越积越多的时候,有些人有办法整理,有些人干脆全部丢掉,有些人却只能看着它把自己淹没。
性格大概也有极大关系。消极积极。乐观悲观。
我昨天在去看电影的巴士途中突然有一段时刻好像感受到这些要走入绝境的人是怎么想的。
因为生活上完全都是烦人的事情,看不到活着有什么意义的。
又或者生命乏味得让人完全失去活下去的动力。
那种感觉我突然感受到了。我想,是因为那样,他们了结了生命。
只是这些人似乎没有想到旁边的人。和忘记了生命中曾经也快乐的时光。
-----------
我昨天看了MUALLAF。生命中有许多我们需要放开的事情。
当看到太阳升起,天空很蓝,和周遭的人甜蜜的微笑时。
生命就可以很美好吧?
-----------
哇劳,星期天叻。
要那么沉重咩?
-----------
祝福大家:快乐,知足,放开。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有意思的一篇。
很多人就是因为“一时想不开”,一个人在困局里打转怎么也无法逃脱出来。

朋友的力量很重要。(最近看漫画学到的)

summerson 说...

要去死?憑什么?
人家阿嬌都還沒去死呢。

harriet aka 晴 说...

川,是的,反正轻生的人就是想不开,然后越想越难.朋友,真的很重要.
SUMMER,要咩?哈哈哈.阿姣不做公众人物很快就可以走出来的.HUHU.很多人比她更难.(你的偶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