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MUALLAF

喏,每年PETRONAS广告你有看吗?
还有那很有名的SEPET你懂吗?
导演就是YASMIN AHMAD。昨天看1530那场MUALLAF看到导演本尊。原谅我的无知,我一直以为YASMIN AHMAD是男的。
他们说去看电影。我说:HUH?马来戏?然后得知是那PETRONAS广告的导演,我就没有多想了。年年都让我热泪盈眶,还要想吗?(而且我后来才知道,是英文对白。而且绝对可以明白。)
我不懂得影评或做内容介绍。若要深入的,你可以看的。
MUALLAF是什么意思?THE CONVERT。(Convert的可以是很多东西。那个叫BRIAN的男生到底有没有改变信仰,或许你可以自己去填写结果。)
BTW,很多地方有感动我。像小男孩因为自慰被很虔诚的天主教父亲丢弃在路旁的一幕,像那个很久没有回家的BRIAN回家和母亲拥抱的那一幕。我是个很投入的观众。哈哈。
电影是充满爱的。要丢弃偏见。我们要一直原谅。我们要表里如一。
我还蛮喜欢这部电影的。但是自己的小小感觉,要带出来的意义很多时候在电影里面没有办法看到,要自己不断反复思考才可以感觉出来。是成功还是失败,就看自己怎么看。(不过导演自己说了,她要的不是一部很“重”的电影。嗯。)
幸好后来见到了导演,她的人真的很精彩。
21st 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18 - 26 Oct 2008) ~ Special Mention Best Asian-Middle Eastern Film 。你也去看看吧。

5 条评论:

chengsun 说...

就喜欢这样的, 让自己有很多的思考空间的电影.

secretgarde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ecretgarden 说...

她本來是男的
但這無阻她的創作
只是這個社會
太保守了

匿名 说...

她真的原本就是男的。
你没猜错。

harriet aka 晴 说...

CHENGSUN,嗯.
PEI,他还是拥有支持者的.性别不是太重要.
THOO,谢谢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