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歌词分享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写歌词.是在没有曲的基础下写下的.其实在天空曾经分享过两首,今天再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他的....不要笑那么大声啦,那是曾经年轻的记录...

搁浅的鲸

我努力
寻找频率
企图找到可依靠的你

我努力
游出海里
即使受伤也没有关系

我是那搁了浅的鲸
宁愿相信
人类无法兑现的爱情

我是那搁了浅的鲸
失去呼吸
也要得到虚伪的爱情

不必说

曾经你的口头禅是“我们”
如今许多事你都不闻不问
爱情已降温
只剩下了责任
为我开门
你很早已不肯

你的拥抱已变得不认真
约会时总是让我等了又等
热情已变冷
你已不开心门
如今我们
还输给陌生人

不必说
大家都知道为什么
感情的戏无法重播
就无须一拖再拖

不必说
还要守住什么承诺
这样下去会更寂寞
分开我会学洒脱

公车(嘿,这首写词人瑞业说还不错哦...)

难过的情歌唱多了
日子变得不快乐
已经不去想你了
为何无法对你舍得

天空很蓝我忧郁着
因为心里湿湿的
心里像少了什么
爱上了你值不值得

泪流过了
我挤上回家的公车
到站了愿不愿意都该下车
你的心里装不下我这搭客

泪流过了
我是不是该放手了
这趟公车我只是一个过客
总没有办法留着你的什么

我知道(惟有这首,可以用氧气来唱....)

v1
我只知道自己爱哭泣
尤其遇见了你
变本加厉

v2
我也知道不能够爱你
更不能再想你
我想忘记

bridge
啊 思念常常把我埋起
满满是你

chorus
心里的火炬
你把它燃起
要怪我自己
放肆爱你

心破碎支离
已无法拼起
你却在原地
不愿靠近

我还在这里
无法离去

从今以后(配威全的曲,是电台的一个节目)

六月的午后 偶然来到这港口
记忆从不曾遗漏 那段曾有你的守候
熟悉的码头 留下脚印的轮廓
曾经我们相拥一起看着日落

记得那天你曾对我说
(如今像流星一样遗落)
你会一直陪伴在我左右
(原来是随口说说)
离开才发现爱得不够
(爱情迅速溜走)
对不起说了我也一样难受

chorus
从今以后 一个人走
游荡街头 空出双手
从今以后 你不再温柔 承诺

从今以后 就算难过
再也不能 靠在你的肩头
等你来宠一宠我
从此不再能够

烟霾(那时好象正是印尼大火烟雾弥漫的时期哦...)

最近 空气烟霾
让呼吸困难起来
缺氧让我常发呆
脑袋也阻塞

烟霾 无法散开
看不见一公里外
多么像我们的爱
看不清未来

你还在不在
每次离开
都那么快
我已看不见你对我的爱

爱只剩残骸
免死金牌
也一样无奈
是时候把牵着的手放开

我伸出手拨开烟霾
一个人走会自在



咖啡冷了
你怎么还不来呢
电话响了
还以为那是你呢

街灯亮了
我等到夜都来了
泪也干了
我还在盼什么呢

你还在她的家聊着
这样等着
是我的选择
不是不放手让你快乐
只是不清楚爱情规则

我还在孤寂里守着
你的独特
总让我挫折
不是不清楚有舍才得
只是要你说明白罢了

不要再问我(有点愤怒少女,是吗?)

不要再问我
我什么都不想说请你立刻放手

不要再烦我
和她的亲密动作难道是我看错

不要再找我
我不想再做傻瓜不想一错再错

所有的承诺 对你来说 是错

昨夜和寂寞逛街头
看见你牵她的手

看着你还想说什么
我和泪水转回头

啊 就算没你的温柔
就算从此寂寞
我也不会再回头 再回头

不要再问我
我什么都不想说请你立刻放手

不要再烦我
和她的亲密动作难道是我看错

不要再找我
我不想再做傻瓜不想一错再错

所有的承诺 对我来说 是错
------------------------------
这几首还算可以见人的.其他的,哈哈哈....
分享而已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 既然說是分享, 我就直直說了..

我看了兩遍, 我第一印象最喜歡的還是"烟霾". 雖然, 這個題目我一時還無法接受. 像kodomo說過的, 又不是比賽, 只要創作人有自己的想法, 有些標新立異的字詞大家可以試著接受..

我喜歡它的原因, 是因為它很有個性的直接, 簡單, 很琅琅上口. 我讀著讀著幾乎感覺上音樂已經在耳邊響起. 完全可以做為一首女生的輕搖滾(我想到林晓培).

其他的, 恕我直言, 有些句子太口語且太平舖直敘了. 例如"你很早已不肯"..
用更抽象的方式來說, 情緒太滿但是少了那種婉約的眷眷..

其實, 我和keen都有在寫一些歌詞. 真的很難. 尤其是曲和詞之間的宻合度, 還有所謂的畫面..所以, 我也並不是甚麼咖, 只是分享一些想法而已.

harriet aka 晴 说...

H,完全不怕,直直说就好.
我真的也不是什么咖,里头的歌词是三四年或更早以前写的.
而我,仅仅是喜欢写而已.我大概就这么乱乱写写了八九十首吧.
一刚开始是大学讲师鼓励我们写去电台的,于是我写了两首,节目也却夭折.
后来我爱上了一个会创作的男生,于是就开始一直不停地写.
后来电台有一个节目,我寄了蛮多首去的.有一首还被编上曲.有的也有被点名讲评,好的坏的都有.但是节目后来也夭折了.
后来还上了瑞业老师的写词班,就是那个"爱笑的眼睛""勇气"的写词人,也是那个选上我的"我在匆匆离开的那个下午"编上曲的人.(贴在旧BLOG),不过后来因为人数问题,我也没有再上课了.
所以,除了一些些的皮毛,我就只是爱写.
老师曾经说,选一首词的题目,尤其是要卖的,要特别,因为无法突出,无论写得多好,都没有办法让人惊喜,就没有办法入围.我的题目,常被老师说没有新意,所以后来我有去让他特别一些.哈,烟霾这么来的吧.
关于画面,我一直认为很重要.所以我自己的道别后我还蛮喜欢的.
而关于太口语,我一直认为是缺点.但是老师曾经说过,除非你是方文山,否则太文的歌词唱起来一般不会太顺.当然,如果口语里有更深邃的意思,会更好.(而且以商业的角度去看,口语的,会卖...哈,虽然很多时候我听到就会觉得,有没有搞错,这样也可以.)
哈,我也分享了.老实说,我自己写得比较满意的就只有这几首了.哈,我知道是献丑的.
最后,真的,谢谢你的分享.因为你在我心中一直是很会写东西的人.
现在,我没有再写了.所以,更不是什么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