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OK,我承认我晒命....














我先声明,巧克力在最后一天送给大家吃就是不要大家有所谓"回礼"的压力.
我先声明,所以他们的礼物绝对是发自内心的.而我的巧克力也是发自内心的.
我先晒一下命,其实这些礼物并没有我在循中收得多.(原谅我的骄傲,大概就只有这个值得自己骄傲吧.)
而且,新加坡小孩比较冷漠,所以我从来没有期望,所以,我有被感动.
让我比较惊讶的,送礼物的,并不是我最乖的中一班级(虽然我没有期待,但是我真的有点....真的一张卡都没有.WALAU....)
送礼物的是那两班我曾经很不满意,但是后来慢慢靠近的.中四班.
左边的花是六个16岁的大男生一人一朵送的.右边的两瓶香也是他们的诚意.
右边那大大张的卡,是几个16岁的女生用心制作的,然后全班写寄语.还有那个最前面的玻璃摆设,里头写着, WE LOVE MISS TEH.
有一起合照的相框.
还有巧可力饼,FOREVER FRIEND的杯.
还有其他的,...不尽述了.
(其中有两样是同事的礼物,同事之间的交流是极其少的,我告诉你,有很多人,半年了,我都没有时间没有机会跟他们说话..)
送礼物的同学的卡上很多都这么写...I LOVE YOU MISS TEH.姐姐问为什么会这么写呢....我想,大概是因为那些比较大胆的每次说I LOVE YOU MISS TEH的时候,我都会说I LOVE YOU TOO....所以大家都在卡上写上I LOVE YOU吧.
新加坡的小孩不是比较冷漠吗?呵呵....原来,热情还是会被发掘的.
当我送巧克力给大家吃的时候,有些大男孩竟然很不好意思告诉我,老师不好意思,我没有礼物送你....然后我这么告诉他们,送什么礼物,不用啦,你加油就好.
还有一个16岁很安静的男生跟我走下楼,然后他问我,老师你最后一天了啊?我说是啊,但是明天还会去.他竟然迅速地拿了一张看起来是当场做的爱心(在左边最前面),说:送给你.我谢谢还来不及说,他就走了.(小朋友,你不知道,这可是最好的礼物了,因为里头有你的在意啊....)
小朋友的用心,我真的很感动.
虽然我是来晒命的,而且我真的感动和快乐.
但是我真正想告诉你的,当老师,最大的幸福,是看到小朋友对你的在意.
(其实我真正最感动和最骄傲的是,小朋友那么写到,YOU ARE ONE OF THE BEST TEACHER....虽然他们的定义是不明确的,但是,老师能够得到这样的认同,是不是也足够了呢?)
所有进来的老师,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了,不是吗?

15 条评论:

匿名 说...

呜呜~~~~~~~~~
看起来真令人感动.........

chengsun 说...

就算是晒命, 你有资格

匿名 说...

吼吼吼~一整個爽爆了吧妳!!

匿名 说...

講真的, 可以跟我這個藍海人解釋一下"晒命"是甚麼天空語言麼?

我想, 冷漠是不分國籍膚色的. 只是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同. 而且, 有很多人事, 要過了很久很久很久我們才會清楚知道到底自己是錯過了甚麼..我們好像以前對老師也沒有怎麼放在心上.

harriet aka 晴 说...

THOO,嗯,是有一点感动的.
CHENGSUN,ARIGATO....
KODO,爽到爆的...
老大,广东话啊...我的SPELLING有错咩>哈哈哈...我不冷漠的,所以我的学生都热情...哈哈哈.

secretgarden 说...

哪我都说了你很快可以晒命了羡慕哩~

说...

幸福的老师

spArrOw 说...

嗯,晴,这是我们坚持下去的理由,是我们继续努力不轻易言弃的动力。:) 将来,遇到挫折时,要时时记得这些点点滴滴,它们会驱使你一直往前走,使你的教学热情不被其他杂事浇熄。^_^ 你是个很好的老师!

Sword Devil 说...

曬命是啥意思?
如果是福建話,我還懂。就是大便命。

匿名 说...

最好的班﹐通常送的禮物最少。只是我也有經歷過的經驗之談。

harriet aka 晴 说...

SECRET,我可以要别的晒命吗?
康,幸福是自己也要付出才会得到的哦.
SPARROW,我相信你一定明白.好老师这个称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你,我相信你也是.
魔,真的不对咩?大便命?哈哈,什么样的人就看什么样的意思咯...
KEEN,其实那只是上课秩序比较好的一班,因为他们年纪比较小.但是你的定义不一定成立...从前我在独中,比较会表达的反而是最好的班.

SELINA 说...

SIAN MAN 有一起合照的相框 so small la.
*very very disappointed.
i will ask IAN come see hmph.
晒命 sia. is what ?
anyway that day maggie mee,
i ask her catching in chinese is what(we was playing catching) then she dont know WAHLAU!

harriet aka 晴 说...

SELINA,at least you can see rite,dun demand too much lah...hahaha

Esther 说...

当老师,不问回报。这是我当老师的原则。如失去了着原则,我就是最差劲儿的老师了。
学生对你的在意,是因为你在他们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或许是你所说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表情,一个pat on the shoulder,一个微笑...... 其实,学生很容易被感动的,只是,新加坡学生在表达自己方面,比较含蓄,不像你所说的冷漠。:-) 一所学校里,来来去去的老师多的是,你不过是其中一个。你去了,别人就会来代替你。但,你在学生的生命里,留下了脚印。这是不能否认的。
生命短暂,要留恋的东西太多,因此要一边向前走,一边把它们释放,你,才会走得更自在。

harriet aka 晴 说...

燕娴,不是求回报,是一种鼓励.当然,要拿起放下,我还在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