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想法

关于自己的想法,越长越大,我越习惯说心里的话.
但是我尽量,并在学习,说得客气且不伤人.
只是,我知道,有些心里的话,并不好听.因为说的人和听的人有不一样的心.
或许,我们都习惯听好听的话.习惯听跟自己的心一样的话.
虽然其实很多心里的话,我是在乎,才说出来.
但是后来我发现,别人并不在乎你在不在乎.
(于是,我想,我是不是该选择放在心里,不说.那就皆大欢喜了呢?)
有些事是真的要选择说的.
别人的事不该说.
秘密的事不要说.
自己的事不须说.
而关于想法的事,还是跟值得说的人说.
如果不值得说,可以微笑,然后转身离开.
-----------
我也学习了很久,才学会接受别人不同的想法.
即使不同,也没有对错.
全世界都一样,还有什么好玩的?
只是,要做朋友,还是得有一样的.....^_*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你那最后一句是什么一样的?

harriet aka 晴 说...

BEN,就是一样的一些想法啊...:)